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召开养殖扶贫技能培训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28 15:29: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产业带贫能力,6月27日,桃溪镇邀请县畜牧局专家,对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养殖技能培训。9个村的防疫员和280余户养殖贫困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县畜牧局专家团队对涉牧扶贫政策进行了宣讲,同时结合桃溪位于南水北调汇水区这一实际情况,就饲养技术、疫病防治、粪便处理环境保护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良好互动,现场解疑释惑。大家纷纷表示专家们讲的很实用,很接地气,收获很大,效果很好

会后,工作人员为贫困户发放了《内乡县畜牧局致广大建档立卡贫困户公开信》及防疫员包村到户养殖技术服务明白卡各300余张,并为每位参会的贫困群众发放30元的误工补贴。

产业扶贫是真扶贫、扶真贫。近年来,桃溪镇持续不断强化对大樱桃、茶叶、板栗、核桃、中药村材、养殖、蚕豆种植等产业的技术培训,有力地支撑贫困户增强产业致富的能力,进一步提振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桃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