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乡村旅游服务扶贫培训班开班授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04 18:19: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965AF31@46152C6C

7月4日,由内乡县人社局、旅游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内乡县乡村旅游服务扶贫培训专班第一期开班了。培训对象为夏馆镇葛条爬村和万沟村的贫困户、农家宾馆经营户、乡村旅游经营户和劳动能力从事旅游服务的人员,共120人参加培训,分别在葛条爬小学和万沟村黄金山庄两个场地同时培训。

此次乡村旅游服务扶贫培训专班为期三个月,每期培训班时间为五天,培训以课堂理论讲授、成功经验分享、现场教学、交流研讨、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培训班邀请了南阳师范学院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院长、教授、博士李瑞;南阳师范学院教授刘长运;南阳宾馆金牌讲师李凡;内乡职专金牌讲师王继红授课,培训内容分别从内乡旅游概况、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和前景、乡村旅游经营模式与案例分析、旅游消费心理和旅游礼仪、客房操作实务及餐桌服务技能等方面对学员进行授课。本次培训采取以“理论+实践”的形式进行,除了课堂教学,还将组织学员赴西峡县观摩学习二郎坪湾潭村、太平镇鱼库村、东坪村等乡村旅游示范点。

0D925D5F@FC5BE01C

今天上午的开班仪式由夏馆镇人大主席马进军主持。内乡县人社局失业处主任陈保杰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背景和内容,从今天起将利用三个月时间分批次对全县重点旅游乡镇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开展乡村旅游从业技能培训,使贫困户掌握一门技术,增加就业机会,此次培训合格的学员将颁发全省统一的就业技能证书。县旅游局副局长贾玲介绍了内乡旅游概况和旅游扶贫发展情况,目前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正在等待专家暗访验收,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对于提高农家宾馆业主的经营理念、服务水平、提升乡村旅游带动脱贫攻坚具有积极作用。要求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达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努力探索内乡乡村旅游发展新路子,让更多贫困群众享受到旅游扶贫带来的实惠。

南阳师范学院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院长、教授、博士李瑞对本次培训给予高度肯定,简单阐述了乡村旅游发展前景,鼓励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好好学习,提高技能。内乡伏牛山旅行社经理李伟介绍了承办本次活动的课程安排,并承诺要全力以赴组织好培训活动,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互动教学等多种形式增加活动实效,帮助每位贫困户家庭掌握乡村旅游服务技能,为内乡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随后,李瑞院长和刘长运教授分别为两班学员做了《乡村旅游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乡村旅游经营模式与案例分析》的授课,两位老师的授课内容翔实、理论结合实际,现场互动热烈,受到学员们的喜爱,纷纷表示要认真听课,努力学到真经。(贾玲、王欣)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