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典型引路 全面开花——内乡农商银行运营管理工作亮点频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05 16:12: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b0c9c330c7746e787e231537b99132e

在今年的运营管理工作中,河南内乡农商银行采取找准亮点、培植典型、“移花接木”、“落地生根”等措施,从而达到了借助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各项业务全面开花、亮点频现之目的。至目前,已经成功推广总行营业部的营销策划宣传、七里坪支行的提质增效、马山支行的规范化服务等8个网点14个特色亮点工作,有效地推动了全辖工作的协调并进、共同发展;至6月底,全行各项存款余额达915428万元,较年初净增91141万元;卡存款余额达238982万元,较年初净增37894万元;电子银行替代率达81.6%,较去年同期净增7个百分点;共发行社保卡17.5万张,较年初增12.8万张,占全县发行总数的36%;平均授权通过率一路提升,6月份平均授权通过率为99.32%,较去年省联社授权上收后的平均通过率上升10.2个百分点,在全省各县级行社排名位列第三;“96288”客户投诉率一路走低,6月份仅仅3笔;内控能力持续增强,规范化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在社会各界信誉度、知名度、美誉度与日俱增。

审时度势。今年初,为了有效解决“九龙治水、多头管理”导致推诿扯皮问题,总行按照流程银行要求,创新“4+4+6”管理模式,依据“专业人干专业事”原则,把总行存款、电子银行、社保卡等业务及授权、风险预警、内控管理、会纳辅导、96288、规范化服务等涉及基层网点管理服务的工作,从分布零散的部室剥离出来,整合组建了“运营管理部”,专司基层网点的指导协调、管理服务等工作。作为一个新成立的部门,如何才能做实做精,成为全辖营业网点的服务支撑,推进全辖相关业务齐头并进、竞相开花呢?总行采取了“每月推出一个典型、破解一个难题、带动全辖提升”的办法,以期达到预期目的。

选好亮点。每月初,总行就阶段整体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短板,根据平时表现,结合业绩考评,从全辖33个营业网点中,推选出一至两个在破解这个难题方面大见成效或者初见成效的网点,组织相关部门专业人员深入挖掘分析、改进完善、进行“包装”,助其特色更特、亮点更闪。

总结推广。在每月初召开的条线专题会议上,由推选出来的网点负责人采用PPT的形式,对其亮点进行展示,与全辖进行交流分享,并且,现场组织与会人员对其做法进行点评,责成运营管理部修订完善后,面向全辖总结推广。

落地生根。针对网点可能存在的推而不动或者照搬照抄等问题,总行组织专门督导组,逐网点进行检查督导。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正,建立专门台账和责任清单,限期整改到位;对推行此举措不太切合实际的网点,总行绝不“削足适履”,而是根据网点实际经修订贴切符合后再予以推行,确保“移植复活”、“落地生根”;对督导中发现的创新之处及时整理,充实吸纳其中,从而确保了所推介的典型经验均能够“根深叶茂”、“开花结果”。(李小雨 尹文霞 李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