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普惠金融”大数贷,助力老百姓走好创业路--内乡真实案例分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05 17:16: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直以来,县域老百姓贷款都是一件难事,他们要面临着诸多问题。抵押物不足、无担保人、门槛高、程序繁琐、贷款周期长等这些传统金融服务领域必走的程序,使得真正需要钱的农村种养殖者、小微经营者等很难贷到钱,错失了很多致富的机会。加上民间借贷,利息高昂,非法高利贷平台泛滥,导致借贷纠纷、金融诈骗案件时有发生。

2018年2月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意见指出,在乡村振兴战略中,金融资本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加强对农村金融资本的投入要加快发展普惠金融,只有普惠金融发展了,才有更多的金融资本投向农村。

软通动力&蚂蚁金服--“普惠金融”项目落地

20171215122026_126

软通动力、蚂蚁金服联合打造的以支付宝为平台的--普惠金融信用贷款,于2017年12月15日在河南省内乡县正式上线,短短6个多月的时间,普惠金融大数贷真正做到了普惠县域每一个对金融服务有需求的人。到今年6月止,内乡县“县域服务”普惠金融、便民惠民项目新增参与用户11万多个,累计达30万多人,支付宝活跃用户达22万人。自“普惠金融”业务在内乡县开展合作以来,数字化普惠金融方面业务增长明显,服务内乡农户7500余户,累计放贷金额已超1.5亿元。

“普惠金融”--给县域农村百姓带来切实利益

内乡县镇关镇一个80后的女孩子叫杨君,想创业开店铺,但资金不足。今年5月份,她通过朋友介绍,了解到“普惠金融”城市服务里面的“信用内乡”可以借款,而且还是纯信用贷款,无抵押、免担保,“三分钟申请,一分钟放贷”,她打开尝试了一下,成功贷款2万元,资金一到账,她的服装店很快就开张了。不仅如此,开张后凡是到她这里来买衣服的姐妹们在她的引导下,都是用支付宝支付,不但避免了收现金的麻烦,而且还增加了自己的信用额度。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瓦亭镇魏河村中年农民崔存旺,经营着一家农资商铺,2017年刚翻修完房子,又赶上孩子也生病住院,花空了家里的全部积蓄,储备农资遇到了流资困难。今年2月,他通过看手机短信了解到支付宝普惠金融“信用内乡”可以提供纯信用贷款,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点了进去。很快手机短信提示自己借支的1万元已经到账,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内乡农民孙均政看到了蒲公英的商机,成立了南阳农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网上卖蒲公英,生意越做越火。但“盘”越大,资金压力也越大。2017年12月通过了解到支付宝普惠金融“信用内乡”可以进行贷款,不用抵押,不需要找人,通过手机尝试了一下,轻轻松松贷款20万元,及时的贷款,为他的店铺注入了新的活力。

陆春丽、陆乐是内乡县湍东镇一对姐弟。姐姐陆春丽是内乡地区雪花啤酒、王老吉凉茶、可口可乐饮料的总代理商。快消饮品市场大、销量大,但占用资金也非常大,每个月都要五六十万的流动资金。如何获得更多的渠道资金支持来维持生意?陆春丽了解到支付宝普惠金融“信用内乡”上可以贷款,就打开一看,显示自己可以贷8万块钱。她把这个消息通知给自己开便利店的弟弟,弟弟陆乐可以贷2万5······姐弟两就这样一边贷,一边用,一边还,信用在不断提升,可贷款额度在不断提升,生意越做越活。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随着支付宝“普惠金融”在内乡的广泛深入,全县用支付宝贷款、收钱的商户越来越多,无论是山区还是平原,是城市还是农村,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们,走进软通动力&蚂蚁金服“县域服务”普惠金融项目,享受普惠金融带来的红利。

县域农村是普惠金融项目最触及不到的地方,这无疑是一个很大很有潜力的市场,但我们不会把农村当做一个业务市场来看。我们的用户正好在那里,而且有需求,我们就想方设法把好的普惠金融服务送到他们身边。小微企业、创业者在哪里,软通动力&蚂蚁金服网商“县域服务”普惠金融产品就做到哪里。此外,软通动力集团在包括“县域服务”便民惠民+普惠金融在内的多个业务领域,与合作伙伴及项目落地县域积极沟通,汲取经验,未来在更多地区开展服务项目,利用资金、渠道、用户、风控技术等,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