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06 17:48: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

b9e454b1a47da12b5d1daca26310edc7

7月6日上午,内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决胜全面小康,共谋发展良策。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长江、杨曙光、刘玉斌、赵超、任永亮、李霞、田云章、岳书晓、张正钦、王峰、李建文、於景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列席会议的县领导李宁、金少鹏、许晓燕、宋兴哲、高晓飞、朱宏范、郑双成、李芳、付栓柱、朱文华、周家波、周中才,县人武部政委李民辉,县法院院长成延洲,县检察院检察长黄玉林,县宝管局局长孙小波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3名,缺席24名,实到229名,符合法定人数。d4ec179785e56d1be2af2c513daf7c9e

上午8时30分,大会主持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宣布大会开幕。

县长杨曙光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2017年工作回顾;二是2018年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三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关于2017年工作,杨曙光说,2017年是我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纷繁复杂的局面下,县人民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始终保持定力和韧性,科学组织调配,成功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圆满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多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一是经济保持强劲增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高位运行,并全面处于全市第一方阵;二是发展势能不断集聚;三是产业结构加快调整;四是城乡面貌大为改观;五是民生福祉显著增强。

329cc884f4d42219df41c010fdd89f1d

关于2018年工作安排,杨曙光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建设南阳经济强县和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历史文化山水名城目标定位,以“两轮两翼”战略为引领,持续增强区域经济发展的四大比较优势,全面实施“九大工程”,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发展,在加快转型跨越、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新时代内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杨曙光在报告中指出,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在总量指标方面,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在结构指标方面,三次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粮经比进一步优化,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占工业增加值比重进一步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提速;在效益指标方面,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税收占比提高3个百分点,达70%以上,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约束性指标完成市政府下达任务;在民生指标方面,实现剩余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GDP增速,完成现行标准下的贫困县脱贫摘帽任务。

03585a148781aa6bc86cf8f1288c2c0c

杨曙光指出,今年要重点抓好九大工程:抓项目强投资工程,强企兴业及转型升级工程,脱贫攻坚工程,城乡融合发展工程,污染防治及生态建设工程,教育高地及民生福地建设工程,土地收储及拆旧复垦工程,财税收入稳定增长及国有资本运营体系建设工程,平安维稳及社会治理工程。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杨曙光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和廉洁政府。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内乡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内乡全面崛起、决胜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

大会书面听取了关于内乡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内乡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朱昱衡 刘照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