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07 19:03:40   来源:内乡亲民网

0S4A2145.JPG

  7月7日上午,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长江、杨曙光、刘玉斌、赵超、任永亮、李霞、田云章、岳书晓、张正钦、王峰、李建文、於景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0S4A2142.JPG

  应邀列席会议的县领导李宁、金少鹏、许晓燕、谷晔、高晓飞、朱宏范、张勇、郑双成、李芳、王宜显、付栓柱、朱文华、周家波,县人武部政委李民辉,县法院院长成延洲,县检察院检察长黄玉林,县宝管局局长孙小波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书晓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3名,实到代表232名,符合法定人数。

0S4A2087.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代表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赵超说,2017年是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内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法的意识、不忘民的情怀、弘扬干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年举行常委会会议9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32项,作出决议决定14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2人次,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超指出,2018年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中共内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促进发展和改善民生为目的,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内乡提供有力保障。县人大常委会要着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紧跟新时代,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更加自觉;二是围绕新要求,在增强监督实效上更有作为;三是落实新举措,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更有活力;四是践行新使命,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有成效。

  赵超要求,新思想引领新发展,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召唤新作为。各位代表要在中共内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众望、逐梦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内乡而努力奋斗!

0S4A2118.JPG

  县法院院长成延洲作法院工作报告。成延洲说,2017年县法院在县委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狠抓执法办案、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2017年共受理各类诉讼案件4651件,审结4547件,结案率97.76%,居全市基层法院第2名;执法满意度、党风廉政建设、执行工作、信访工作等各项考评均位居全市前列。

  关于2018年工作,成延洲强调,县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修正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拼搏勇气,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0S4A2147.JPG

  县检察院检察长黄玉林作检察院工作报告。黄玉林说,2017年,县检察院认真执行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决议,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统筹发挥工作职能,着力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履行批捕起诉职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持侦防工作态势,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强化诉讼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升整体素能,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广泛接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提升公信,2017年,先后被高检院评为“全国文明接待室”和“检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被省院评为“查办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先进基层检察院”和“破坏环境资源、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先进单位”,有11个集体、20名干警受到市级以上表彰。

  关于2018年工作,黄玉林强调,县检察院将按照县委和上级院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创新提升,为全县经济的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出席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朱昱衡 刘照杰)

0S4A2090.JPG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