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家政扶贫为脱贫攻坚提供新动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10 19:15: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7月7日,内乡县人社局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提供的免费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在内乡县桃溪镇举行,240多名学员参加为期5天的技能培训。培训围绕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家政服务基础知识、家政礼仪等开展培训,本次培训免费发放学习资料,考核合格免费发放培训合格证、免费推荐就业。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政服务需求不断增大。目前,家政服务人员缺口非常的大,据预测,光是北京家政服务人员的缺口就超百万,正因为如此,家政服务人员的报酬不断的上涨,家嫂月薪过万已经不是稀罕事。要满足家政服务的需求,急需进行大量的补充。

图片2

  家政扶贫是就业扶贫的补充,是脱贫攻坚的新模式,此种模式符合农村的特点,将可以外出、愿意外出的富余劳动力组织起来,既能发挥他们的一技之长,同时又能缓解城市中家政服务人员短缺,对一些能够腾出身出外务工的农村家庭来说,提供了良好的机遇。精准扶贫关键在精和准上,内乡县人社局组织的家政扶贫为精准扶贫提供了新动力,为加速脱贫开辟了新路径。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