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专家送教到深山  现场支招助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12 19:44: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2602C33@6E633514

  7月10日,由县人社局和内乡县旅游局主办的内乡县精准扶贫旅游服务培训班在湍源村开班了。培训班邀请了国家一级美术师、南阳师范学院教授、南阳画家村村长郑嵩山为学员授课。郑教授结合自己策划包装南阳画家村的实例,怎样把一个荒芜的空心村变成南阳市民周末休闲度假好去处,把普通村民变成产业工人的艰辛历程,阐述了乡村旅游的发展远景、发展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

5E4223D3@A40D0F15

  课堂上,郑教授与学员互动交流,在了解到湍源村距离所在夏馆镇政府68公里,全村共有1400口人,其中138户为贫困户,是南阳最偏远的一个贫困小山村。全村人苦于信息闭塞交通,用最原始的方法种着香菇养着土蜂蜜,守着美丽的宝天曼而不知道用宝天曼的名气去拓宽思路,致使好产品卖不到好价钱的情况后,郑教授鼓励大家依托青山绿水,创新思路,突出原生态纯天然的药材食用菌,把湍河之源的牌子叫亮打响。

  课后,郑教授还和共同授课的南阳师范学院教授刘长远一起,到学员推荐的爱河庵实地勘察。在青山环抱的村子里,两位教授兴致勃勃的走进村民家中,山斗笠、土锅台、野蜂窝、百年老树、随处可见的菇棚,熟悉的农家生活场景让两位老师流连忘返。两位教授在了解到湍源村距离老界岭、白云山不到20公里、海拔900—1050米、夏季最近气温不超过26度时,连连说这是养生度假的天堂、中原最美民宿村。当场表示南阳画家村要和湍源村要结成帮扶对子,用画家村的资源对接湍源村的优势,打通大山壁垒,帮助村民提高收入,脱贫致富。

5A8C33CA@5EB7335A

  学员们一致称赞这种专家送教到深山,面对面把脉指导,给山区群众送知识,送发展思路、并带来发展的信心和希望的培训模式实用、有效、接地气,这种实用结合的培训模式实现了旅游精准扶贫,确保乡村旅游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李伟 王欣)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