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长杨曙光为扶贫来到世界银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16 11:13: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13日,县长杨曙光走进世界银行中国办公地,与世界银行中国首席代表沟通交流,探讨区域扶贫合作事宜。这是内乡县走进联合国UNDP后又一次走进国际经济组织IFC。

世界银行(World Bank)是世界银行集团的简称,是联合国经营国际金融业务的专门机构。这天,杨曙光应约来到世界银行驻中国办事机构,与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驻中国首席代表瑞沛森会面,以寻求区域扶贫的国际金融合作。d07cf3330ae040e7af363cfa125f203c

近年来内乡县政府围绕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做足做好了金融撬动大文章,创新顶层设计的“内乡5+”扶贫模式,不但为内乡的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活力,助力内乡脱贫攻坚走在全省前列,而且该模式通过牧原公司的复制推广走向全国8省(区)27个贫困县,直接帮扶11.6万贫困户30多万贫困人口。

杨曙光向瑞沛森介绍了内乡扶贫和金融事业发展情况,并向瑞沛森发出邀请,希望瑞沛森早日走进内乡、了解内乡,期待与世界银行在早日实施合作。瑞沛森听着杨曙光的介绍,不住地点头,称赞内乡在世界经济形势发展矛盾重重、举步维艰的情况下,灵活运用金融杠杆撬动中国政府提出的脱贫攻坚战略在地方实施,也促进县域经济取得了高质量发展,是难能可贵的。7b506289369e4d209c9444953e611118

瑞沛森就杨曙光提出的区域扶贫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并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基本的设想,明确提出了下步合作的方向路径,表示将尽快走进内乡、实地了解内乡。世界银行曾与内乡牧原公司有过合作,在支持牧原发展的同时也赢得了可观的效益。谈起世界银行与牧原的合作,瑞沛森十分开心。

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也就公司的未来发展与瑞沛森进行了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