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进村入户实地看 “扶志堂”里积分忙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17 16:50: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瓦亭镇深入拓展“三带五联”活动形式,创造性提出“扶志堂”工作方法,为“三带五联”活动提供了有力抓手。

推选出由村干部、群众代表、党员代表、贫困户代表等人员组成的“三带五联扶志堂”评旗小组,原则上每周一次全村所有的贫困户户容户貌、收支算账和政策知晓率进行评议打分。

按照好、中、差,3:5:2的比例评定红旗、黄旗、黑旗三个等次。村按照红旗积5分,黄旗积2分,黑旗不计分的原则对每次评旗情况进行积分并发放积分卡。贫困户以积分卡到“扶志堂”内兑换相应价值物品,原则上1分可兑价值1元的物品。通过“亮评晒”和授红、黄、黑旗,重在精神激励,树立荣辱意识,从而激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评分兑奖活动重在物质激励。两种激励互为补充,从而激励先进更先进,后进追先进。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