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强化项目促脱贫 立足实际谋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24 15:31: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涉深水区的关键时期。桃溪镇在产业就业扶贫上出实招,求实效,成效明显。7月24日上午,以南阳市益友农产品有限公司顺利揭牌为标志,桃溪镇在产业就业扶贫上提速换档,在加快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上迈出坚实的一步。webwxgetmsgimg

南阳市益友农产品有限公司位于桃溪镇英华社区,主要做新品种蚕豆种植及初加工。项目共投资580万元,分两期建设,年可加工蚕豆8000-10000吨,可实现销售收入210万元。同时能够带动桃溪及周边2.6万亩蚕豆种植,年产值可达1300万元。新品种蚕豆适宜在岗坡地种植,耐干旱,投资少,易管理,效益高,很适合在桃溪推广种植。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既要争取利润、发展壮大,还要尽到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奉献爱心,体现企业价值。今后桃溪所有的贫困户只要种植蚕豆,都与他们签定合同,实行保低价收购,确保贫困群众既增收又增效。

产业就业扶贫是真扶贫、扶真扶。桃溪镇的传统优势农业产业(大樱桃、板栗、核桃、茶叶)已初具规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初步显现。同时桃溪镇党委、政府也抓住一切有利时机,招引绿色、环保、见效快、能持续的项目到桃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南阳市益友农产品限公司就是在这一背景招引的。桃溪镇党委、政府已决定将南阳市益友农产品有限公司作为全镇扶贫就业车间重点打造,将蚕豆种植基地作为全镇扶贫产业基地重点培育,将贫困户规模种植作为产业叠加的一项重要举措,成立蚕豆种植专业合作社,坚持不遗余力地大力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目前桃溪镇已成立产业就业扶贫车间10个,产业就业扶贫基地12处。南阳益友农产品有限公司成为“政府+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5+”扶贫模式的又一次具体实践。

镇长冯延华表示,桃溪要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桃溪要实现脱贫摘帽、民富镇强仍然路漫漫其修远兮。为实现这一雄伟目标,世纪工程,将一如既往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保生态、保水质这一政治责任,多引进像益友公司这样的企业来桃溪投资办厂,继续助力桃溪发展;同时希望镇村两级干部继续发扬尽到一份责、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的作风,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为实现全县顺利脱贫摘帽兑现我们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