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幸福大院”开启幸福模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24 15:39:41   来源:南阳日报

   “过去,一间庵、一个人,撂下碗都出门,天抹黑才进门。现在,一院房、一家人,出门小游园,摆弄小菜园,谁不说俺幸福多!”日前,记者走进内乡县王店镇王湾村幸福大院一号院,65岁的贫困户陈明华眉眼间满是喜悦。

   “幸福大院”怎么建?王店镇在农村危房改造实施过程中,针对村里有重建需求的独居老人户、散养五保户,按照“老地方安置、老邻居凑对、老话题相处、老来乐有为”的原则,改变一户一宅重建的方式,因地制宜联建幸福大院,实行集中居住,就近就地养老,互帮互助,分户生活的运行模式。腾出来的宅基地变身“小菜园”、“小游园”,让老年人老有所乐。

    “我们王湾村已建好幸福大院四处共入住19户,既圆了老人们的安居梦,又成了他们抱团养老的乐园,还节约了土地资源,一举多得。”王湾村村支书陈新立告诉记者。

    “幸福大院的选址都离村上的医务室及党群服务中心很近,这样老人们就医、诉求都方便。下一步,本着自愿原则,准备再规划5个村,依次铺开,让‘幸福模式’全面开启。” 在马堂村幸福大院建筑工地上,王店镇党委书记朱洪玉介绍。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