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改一增”严细实 户容户貌换新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25 18:45: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进入7月份以来,在县贫困县退出进入倒计时,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智志双扶,增产增收”取得丰硕成果,着重向贫困户容户貌、精神面貌方面聚焦的关键时刻,赤眉镇党委政府认清形势,吃透精神,坚持“响鼓用重锤”思维,加大力度,狠抓户容户貌改善,着力解决贫困户生活环境。

一是“严”字当头。赤眉镇多次利用夜晚空闲时间组织由镇机关干部、各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重点联户组组长参加的贫困户户容户貌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要求各村支书、村主任、户容户貌分管领导、帮扶责任人、联户组长集中精力、形成合力、互为补充,利用两天时间深入贫困户家里座谈了解、逐户核实,对照“七改一增”工作标准,摸清问题症结,逐户登记造册。镇组织专班加强督导,对于在督导过程中发现有应改未改现象的,每发现一例对村支书、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进行通报批评,并在全镇大会上做检讨,坚持从严从重予于处罚。

二是“细”处着手。镇政府围绕“七改一增”户容户貌改造等内容,制订详细实施方案:贫困户自愿出物出工出力进行改造的,在县每户拨付500元的基础上,镇村再补贴200元;贫困户没有改造意愿、缺乏劳动力的,落实“四统一”措施,即由村成立工程队,统一供料、统一出工出力、统一标准改造、统一兑付资金。县乡专项经费由镇财政集中管理,村工程队施工完工经验收后,由支书、贫困户等相关人员签字,然后带上发票统一到镇财政所实报实销,确保工程质量,确保群众满意,确保专项资金用到刀刃上。

三是“实”处发力。对照“改水、改厕、改电、改厨、改门窗、改地坪,增加必要的生活用品”工作标准,由各村统一购置物品,根据贫困户家中需求配备到位,镇抽调班子成员组成复查小组逐村抽查,逐户审核,确保增改成效。截止目前全镇“七改一增”工作已接近尾声。共粉刷墙体19320平方米,喷漆大门750扇,硬化入户道5317平方米,购置餐桌360个,坐凳820个,木板床103张,门帘窗沙750平方米。贫困户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户容户貌干净整洁、主要家具及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人也穿戴整齐、精神抖擞。贫困户居住环境改善了,心情也格外舒畅了。黄岗村贫困户李春生家里统一配备了餐桌、条几、坐凳、实木床、床单、被子等物品,房屋内外粉刷一新,原本空荡荡的平房内顿现生机,屋子里收拾得焕然一新,跟接媳妇一样,李春生笑得合不扰嘴,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逢人就说:“党的政策好,做梦都想不到苦了一辈子,到老了来了福气!对照“改水、改厕、改电、改厨、改门窗、改地坪,增加必要的生活用品”工作标准,由各村统一购置物品,根据贫困户家中需求配备到位,镇抽调班子成员组成复查小组逐村抽查,逐户审核,确保增改成效。截止目前全镇“七改一增”工作已接近尾声。共粉刷墙体19320平方米,喷漆大门750扇,硬化入户道5317平方米,购置餐桌360个,坐凳820个,木板床103张,门帘窗沙750平方米。贫困户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户容户貌干净整洁、主要家具及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人也穿戴整齐、精神抖擞。贫困户居住环境改善了,心情也格外舒畅了。黄岗村贫困户李春生家里统一配备了餐桌、条几、坐凳、实木床、床单、被子等物品,房屋内外粉刷一新,原本空荡荡的平房内顿现生机,屋子里收拾得焕然一新,跟接媳妇一样,李春生笑得合不扰嘴,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逢人就说:“党的政策好,做梦都想不到苦了一辈子,到老了来了福气!陈湾村贫困户朱国珍门窗喷上红漆、挂上门帘、院内硬化后面貌焕然一新,高兴的说:“我们一定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来增加收入、改善生活,争取尽早脱贫,减轻政府负担!”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