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脱贫攻坚,妇女能顶半边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26 17:11: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连日来马山口镇岳岗村村部热闹非凡,每天都有60多名未脱贫农户来这里学习家政服务知识,其中大部分是未脱贫的贫困妇女。

  “我每天都按时来参加培训,听老师讲解家庭礼仪、家庭烹饪、家居保洁、婴幼儿护理、以及如何看护病人和家庭安全防范的一些知识,觉得非常实用,自己将来出去打工也多了一项技能,收入也会高一点。非常感谢县政府、感谢人社局给我们贫困家庭提供这次免费学习的机会”贫困妇女刘大姐激动地说“培训每天还有30元伙食补助、培训结束进行鉴定考试,考试合格者颁发职业资格证书,还可以免费帮助推荐工作,我们一定好好学习,脱贫攻坚,我们妇女也能顶半边天。”

图片2

  由于留守农村的贫困户以妇女居多,县人社局对全县贫困户进行了摸底调查,并与家政公司达成安置意向,决定对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向的妇女,进行家政服务培训,让贫困家庭妇女通过参加培训掌握技术,增强就业能力,提高收入,最终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全县参加培训2100多人,对有就业意向的将全部免费安置就业。(杨小铁)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