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8

内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30 00:00:00   来源:财政局

2018年内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承担规范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责任。提出住房和城乡建设重大问题的政策建议,制定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发展规划,拟定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方面的管理办法、规定,拟定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发展规划,参与县城总体规划的拟定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的审查。
(二)承担保障城镇居民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和推进全县住房制度改革的责任。拟定全县住房保障的管理办法、细则规定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拟定全县住房保障的发展战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拟定适合县情的住房政策,指导住房制度改革;负责全县经济适用房开发建设管理;负责全县房屋安全管理职责;负责危房鉴定机构的资质认定及鉴定人员的资格审核。
(三)履行全县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职责;指导城镇土地使用权有偿转让和开发利用工作。
(四)监督管理建筑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负责全县建筑工程、安装工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等建设工程项目的勘察设计、抗震设防、造价和标准定额、质量监督、工程检测、工程监理、安全生产和招标投标的管理工作;负责建筑市场、勘察设计市场的管理工作;负责建筑业、市政工程、勘察设计、建筑装饰装修、房屋拆除、新型墙材、预拌商品混凝土、工程检测等建设企业的资质审查、报批;负责县城规划区内国家、省、市、县建设项目中的各类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的组织实施工作;参与重点工程的竣工验收、备案和后评价工作;负责建设行业对外经济技术协作和外事工作;拟订全县建筑业、建设监理、工程安全生产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和规章制度;指导建筑企业开拓区外市场、建筑劳务合作。
(
)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城市拆迁方面的安置政策。拟订全县城镇拆迁安置管理办法。指导中心城区建设开发中的房屋征收、拆迁安置管理工作;指导乡镇拆迁安置工作。
(
)承担规范勘察设计咨询市场秩序,监督管理勘察设计咨询质量的责任。贯彻落实勘察设计行业的有关政策和技术标准,确保工程勘察设计成果质量;对全县勘察设计咨询行业进行资质初审和申报。
 (
)拟订全县城市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指导城市规划区内城市供水、排水、污水处理、燃气、热力设施等(不包括产业聚集区)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和后评价工作;负责筛选、审查、报批城建发展项目;管理城市建设档案。
 (
)承担中心城区管理的职责。负责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公共游园、市容景观和环境卫生以及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等方面的工作。
(
)承担规范和指导全县村镇建设的责任;拟订全县小城镇和村庄建设政策并指导实施,指导农村住房建设危房改造,房屋安全管理,指导小城镇和村庄人居生态环境的改善工作,指导各类村镇建设试点工作。参与村镇规划编制、蛩灾地。区的村镇重建和国家重点项目、地区的村镇迁建工作。
 (
)承担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责任;负责全县城币建设、公用事业等城市建设监察工作,依法查处取得施工许可工程违规违法案件。拟订建筑工程质量、建筑安全生产和竣工验收备案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并监督执行,参与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拟订全县建筑业技术规范并指导实施。
(
十一)承担推进建筑节能减排的责任;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建筑节能的政策、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重大建筑节能项目,推进城镇节能减排,组织实施重点科技项目的研究开发、技术引进和创新及建筑节能推广工作。
 (
十二)承担推进墙体材料革新的责任;拟订发展应用新型墙体材料规划、措施和制度并指导实施,负责新型墙体材料的推广应用,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
十三)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劳动管理、工资、职称等管理工作,负责行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执业资格的管理工作,指导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行风建设。
(十四)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预算单位构成

内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

机构设置:内乡县住建局位于县城县衙路66号,是县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全县城乡建设、管理、经营和服务工作。全系统现有干部职工近800人,局机关行政编制13名,领导职数一正三副,设党委副书记一名,科级领导干部12名。机关内设党政办公室(含人事股)、住房建设管理股、城乡建设管理股、建筑管理股、法规股四股一室,下属12个二级单位。其中:正科级事业单位1个,城市管理局;副科级财政全供事业单位1个,房屋征收办公室;正股级事业单位6个,分别是质量与安全监督站(财政全供)、垃圾处理场(财政全供)、园林管理处(财政定补)、定额站(财政定补)、方山公园管理处(财政定补)、内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监察大队(财政定补)。

内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预算涵盖的预算单位包括:7个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总计4083.76万元,较上年增长1.19%。原因是公用经费增加。其中:财政预算拨款(补助)3623.76万元,收费安排380万元,财政专户10万元,罚没收入70万元。

2018年支出合计4083.76万元,较上年增长1.19%。原因是公用经费增加。

二、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3.2万元。较上年增长1.62%,原因是城管局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等造成。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7万元,公务接待费6.2万元。

三、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716.16万元,主要保障单位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五、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2018年预算中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内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有车辆6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9辆,其他用车46辆;单位价值 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单位名称)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http://file.neixiangxian.gov.cn/attached/20180930/20180930092315_494.xlsx


责任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