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8

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30 00:00:00   来源:财政局

2018年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国家林业、土地、环保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开展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二)依法维持区域内森林资源管理秩序,加快发展步伐,提高森林质量,促进森林资源可持续增长。

    (三)参与编制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和自然保护区总规划,制订林场(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四)承担林场(自然保护区)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责任。依法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配合有关部门查处区域内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案事件。

    (五)定期组织国有林场和保护区自然资源调查,完成国家、省、市森林资源定期和不定期的调查任务,建立自然资源档案制度。    ’

    (六)组织开展森林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规律研究;组织开展区内珍稀动植物资源繁育、林木新品种选育等科研活动;组织开展林木、野生动植物资源、气象水文资源、林业有害生物资源的动态消长和森林生态服务功能监测;组织开展自然保护科普宣传和生物多样性综合保护工作。

    (七)组织开展生态公益林和天然保护林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和设施建设,组织森林火灾预防、扑救及灾后重建,开展更新造林、低效林改造、森林病虫害:防治和中幼林抚育等森林培育工作。

    (八)开展林业科技推广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开展林业技术创新,促进林业自然保护科学发展。

    (九)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预算单位构成

    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机构设置为14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后勤管理等事务;负责档案管理、公章管理;负责公文撰写和信息联络;负责筹备、组织、安排林场(局)召开的工作会议,并检查、督促会议决策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林场(局)内各科室、部门的综合协调及与系统外各级、各部门的外联衔接工作。    

    (二)政工科:负责职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及文化学习培训,负责党务,人事、劳资管理,负责工、青、妇、计生、纪检监察、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    

    (三)科技科:负责林场常规林业生产技术管理;负责林业生产项目的编制及实施管理;负责林业资源调查、规划设计材料的编制、申报及实施;负责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管理及森林病虫害的防治等工作。

    (四)资源保护科:负责林场(保护区)内动植物的保护管理、日常巡护等资源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各保护站的日常管护工作。

    (五)公益林办公室:负责林场(保护区)重点公益林的管理保护、防火安全、区划界定、边界纠纷处理、项目申报、日常管理、检查验收等工作。

    (六)财务科:负责财务、基建管理、预算结算、物资后勤管理及计划报表的填报等工作,承担国有资产、流动资产管理工作。

    (七)宣教科:负责对外宣传、科普教育等工作。

    (八)森林培育科:负责林区森林植被恢复、林下经济、低效林改造等森林培育管理工作。

    (九)宝天曼科研监测中心:负责宝天曼森林生态定位研究站的常规运行监测;负责森林资源、森林病虫害及气象水文监测等工作;负责保护区常规的野外调查及科研项目的具体实施。

    (十)葛条爬保护站:管护面积2.88万亩。保护辖区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负责林区巡护、宣传教育、护林防火、项目实施工助开展资源调、监测等工作,维护林场(保护区)的森林资源安全。

(十一)大块地保护站:管护面积3.45万亩。保护辖区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负责林区巡护、宣传教育、护林防火、项目实施工作;协助开展资源调查、监测等工作,维护林场(保护区)内森林资源安全。    

    (十二)野獐保护站:管护面积1.81万亩。保护辖区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负责林区巡护、宣传教育、护林防火、项目实施工作;协助开展资源调查、监测等工作,维护林场(保护区)内森林资源安全。

    (十三)大龙保护站:管护面积4.26万亩。保护辖区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负责林区巡护、宣传教育、护林防火、项目实施工作;协助开展资源调查、监测等工作,维护林场(保护区)内森林资源安全。

    (十四)小湍河保护站:管护面积1.56万亩。保护辖区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负责林区巡护、宣传教育、护林防火、项目实施工作;协助开展资源调查、监测等工作,维护林场(保护区)内森林资源安全。

河南省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部门预算涵盖的预算单位包括:1个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总计478万元,较上年增长40%。增长原因为财政供给机构编制及人员编制增加,其中:财政预算拨款(补助)449 万元,财政专户29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

2018年支出合计478万元,较上年增长40%。增长原因为财政供给机构编制及人员编制增加

二、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0.5万元。较上年下降8%,压缩“三公”经费开支等造成。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5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

三、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478万元,主要保障单位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货物类 0万元,工程类0万元,服务类0万元。

五、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2018年预算中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为: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有车辆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巡护用三轮摩托车。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http://file.neixiangxian.gov.cn/attached/20180930/20180930102433_580.xls


责任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