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8

内乡县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30 00:00:00   来源:财政局

                                                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一)提出全县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措施,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工业、信息化的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工业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措施,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意见和建议,拟订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三)监测分析全县工业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四)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制造业服务化、平台化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促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发展,推进产业融合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五)负责提出全县工业、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国家、省、市对口部门和本县用于工业和信息化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意见,按照国务院、省、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县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六)组织实施国家高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信息产业等的规划、政策和标准,指导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组织实施国家和省、市有关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全县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

  (七)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工业、信息化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措施,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八)根据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以及产业发展导向和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产业转移总体规划和办法措施,组织开展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外经济合作与交流工作,编制发布我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业合作指南;在产业集聚区框架内研究制定产业转移示范区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行动计划,负责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工作;指导开展集群式承接产业转移工作。

  (九)承担全县振兴装备制造业组织协调的责任,组织拟订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的规划,依托国家和省、市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

  (十)负责全县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组织实施中小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负责推动建立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国有经济发展的相关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十一)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组织制定相关措施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指导协调电子商务发展,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推进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兴业态发展;指导相关领域信息安全;协调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保障工作。

  (十二)统一规划、配置和管理全县无线电频谱资源,依法监督管理无线电台(站),协调处理军地间无线电管理相关事宜,负责无线电监测、检测、干扰查处工作,协调处理电磁干扰事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十三)依法管理煤炭经营市场,负责煤炭经营市场资格认定,组织协调煤炭流通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

  (十四)负责全县民爆生产、销售企业的行业管理工作。

  (十五)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预算单位构成

  工信委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机构设置为行政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总计836.8万元,较上年增长37.1%,原因为项目支出增加。其中:财政预算拨款(补助)836.8 万元,财政专户 0 万元,政府性基金 0 万元。

  2018年支出合计836.8万元,较上年增长37.1%,原因为项目支出增加。

  二、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0万元。较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

  三、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836.8万元,主要保障单位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五、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2018年预算中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工信委共有车辆 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 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套)。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内乡县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http://file.neixiangxian.gov.cn/attached/20181009/20181009112141_643.xlsx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