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内乡县城市绿线的公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02 09:45: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城市绿线是指城市中各类绿地范围的控制线。为了定性、定量的落实城市总体规划所确定的城市绿地,明确绿地性质、范围与规模,根据《城市绿化条例》、《城市绿线管理办法》(建设部第112号令)、《河南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以及《内乡县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15-2030)》等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县政府对城区主要公园绿地等以坐标形式确定了绿地界址,划定了城市绿线图。现予以公示,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2018730

 

内乡县城市绿线 

内乡县城市绿线四至范围:东至默河,南至南环路,西至西环路改线,北至新G312国道,总面积70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城市建设用地面积39平方公里。

一、内乡县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确定的城市绿线

1. 滨河两岸

规划沿湍河两岸建设各50m绿化景观带,与湍河广阔、深远的意境相协调,结合沿岸景观整治,适当建设小游园设计,特别应注重于螺河游园水体生态园的统一,形成宽50m滨河绿化带。

2. 交通干线防护林带

宁西铁路城区段隔离防护林带,铁路两侧各设置不小于50m的防护林带。

312国道城区段隔离防护林带,公路两侧各设置不小于30m的防护林带。

宁西高速城区段隔离防护林带,高速路两侧各设置不小于30m的防护林带。

环路两侧防护林带,环城路各设置宽30-50m的防护隔离带。

3. 河岸防护林带

河两岸防护林带每侧宽度不小于30m.

黄水河两岸防护林带每侧宽度不小于30m.

4. 工业卫生防护林带

东南角一、二类工业区与生活区之间设置宽度为30-50m的卫生隔离带

北部一、二类工业区与生活区之间设置宽度为50m以上的卫生隔离带

5. 高压走廊防护林带

220kv高压走廊防护绿地宽度不小于50m110kv高压走廊防护绿地宽度不小于30m

 防护绿地

序号

防护绿地种类

位置

宽度(m

面积(万

备注

1

交通干线防护林带

宁西铁路城区段两侧

100

84.50

不参与用地平衡

2

交通干线防护林带

312国道城区段

60

23.78

 

3

交通干线防护林带

宁西高速城区段两侧

60

48.48

 

4

交通干线防护林带

外环路两侧

60-100

127.54

 

5

河岸防护林带

河、黄水河两侧

60

26.54

 

6

工业防护林带

工业区域生活区之间

50

25.15

 

7

高压走廊防护林带

高压走廊

30-50

65.61

 

总计

 

 

 

401.60

 

凡需要在绿线内实施其他建设必须向园林主管部门申请并加盖绿色图章,否则不予审批。

二、建设要求

1. 城市绿线范围内的公园绿地、防护绿地、生产绿地、居住区绿地、单位附属绿地、道路绿地、风景林地等,必须按照《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公园设计规范》等标准,进行绿地建设。

2. 城市绿线内的用地,不得改作他用,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以及批准的规划进行开发建设。

3. 有关部门不得违反规定,批准在城市绿线范围内进行建设。因建设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需要临时占用城市绿线内用地的,必须依法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4. 在城市绿线范围内,不符合规划要求的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设施应当限期迁出。

5.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城市绿地范围内进行拦河截溪、取土采石、设置垃圾堆场、排放污水以及其他对生态环境构成破坏的活动。

6. 近期不进行绿化建设的规划绿地范围内的建设活动,应当进行生态环境影响分析,并按照《城市规划法》的规定,予以严格控制。

7. 居住区绿化、单位绿化及各类建设项目的配套绿化都要达到《城市绿化规划建设指标的规定》的标准。各类建设工程要与其配套的绿化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达不到规定标准的,不得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