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多措并举高位运作年度征兵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03 08:32: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圆满完成2018年度征兵工作,马山口镇立足本镇实际,精心谋划,认真部署,高位运作夏季征兵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积极性。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重点马山口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夏季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把该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马山口镇党委、政府向征兵宣传单位明确指出重点向适龄青年及其家长宣传入伍的基本条件以及优抚政策等尤其对大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政策解读,切实让《大学生优待安置暂行办法》宣传到每一户大学生青年家庭做好思想疏导,免除后顾之忧。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有线电视滚动字幕、悬挂过街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派发彩页及短信、微信各种可能的方式,扩大受众面积,增加影响范围,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保家卫国、人人有责”、的浓厚征兵宣传氛围。

三是严格把关,优化兵源。在做好兵役登记的基础上,严把新兵的年龄关、文化关、体检关、政审关、监督关,确保把思想优、政治硬、文化高、身体好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中去。马山口今年征兵工作呈现出了兵源学历高等化,素质大提升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