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脱贫攻坚工作迎接“省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03 17:20:07   来源:内乡亲民网

7月31日,省脱贫攻坚2018年半年重点工作核查内乡汇报会召开。省核查组组长谢富田及核查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景然,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赵超、李宁、任永亮、李霞、许晓燕、田云章、宋兴哲、张勇、王宜显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长杨曙光主持。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谢富田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关于全省脱贫攻坚2018年半年重点工作核查的指示精神。谢富田强调,核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切实做好三点。一要坚持程序标准。坚决服从统一安排,遵照统一要求,严格按照核查方案明确的内容、标准、程序、方法、任务开展核查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确保核查工作不跑偏、不走样、见成效。二要密切协作配合。核查工作涉及内容多,程序复杂,希望内乡县积极配合、全力支持、提前准备、做好保障。三要严明核查纪律。希望核查组、被核查对象、参与核查人员遵守核查纪律要求,相互监督。核查组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核查工作纪律要求,做到实事求是、公正准确、廉洁核查,查找内乡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提炼总结内乡的好经验、好做法,真实客观反映内乡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县委书记李长江代表内乡县四大班子和73万人民对谢富田一行莅临内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表示,这次半年省级核查是对内乡脱贫攻坚工作的检验,也是一次综合评审,更是一次学习先进经验的机会,对我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接受核查的过程作为查找问题,改进工作,补齐短板,提升水平的机会。要严格纪律,全方位地配合核查组,让核查组全面真实地了解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帮助我县把工作做得更好,坚决杜绝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的行为。要严格遵守核查纪律,绝不允许有任何理由,任何行为,干扰阻挠核查工作,从而确保核查工作有序开展。全县上下要倍加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细致,重新学习核查组反馈的意见,为我县以后自查提供范本。对核查组查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要虚心接受,要主动认领,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同时要强化结果的运用,真正把核查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转化成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强大动力,使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人民的认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内乡县脱贫攻坚专题汇报片《一个都不能少》;会后,省核查组通过访谈、查看资料、深入乡镇、村走访等形式,对我县脱贫攻坚半年重点工作进行核查。(郭克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