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孝心少年被爱心包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08 15:17:53   来源:河南日报

  “六年级毕业考试全班第一,这都要谢谢帮助我家的叔叔阿姨。”8月7日,记者回访全国“最美十佳孝心少年”李家帮时,他稚嫩的脸庞洋溢着笑容。

  今年12岁的李家帮是内乡县夏馆镇葛条爬村中心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他家是村里确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他的三口之家里,奶奶刘玉荣双目失明,爸爸李富军患股骨头坏死无法正常行走,李家帮就成了家里的“当家人”,自去年央视报道后,在全国产生强烈反响。随后,在央视“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中,李家帮获评2017年全国“最美十佳孝心少年”,他也是去年河南唯一获此殊荣的孝心少年。

  李家帮的事迹引起社会各界热切关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先后深入家中看望慰问李家帮及家人,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其中,爱心志愿者陈立娜成为李家帮的“代理妈妈”,她自掏腰包3000元,帮助李家帮家买了4头小猪,搞起了家庭养殖。一所爱心医院为李家帮爸爸李富军免费做了股骨头坏死康复治疗。

  “在扶贫政策上,县里镇上村里只要有好事都优先想着李家帮家,尽量给他们争取,目前他家享受各类政策补贴达15项。”葛条爬村党支部书记王俊国介绍说。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李富军谈及扶贫政策,扳着指头算起收入账:“政府给3万元危房改造补助款翻修了房子,光伏发电每年分红3000元,养殖收入每年3200元,全家一级低保每人每月190元、家帮教育每年补贴1000元……一年下来,合计15000多元,前些日子,我已写了退出贫困户的申请,今年年底脱贫没问题。”

  “家帮从小学到大学的学习生活费用有保障了。”葛条爬村中心小学校长王国营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原来山东的一家爱心企业负责人张义华得知李家帮的情况后,主动提出愿意资助李家帮完成学业。

  李富军平时总会教育儿子要感恩。李家帮回答说:“心里记着全社会对俺家的帮助,将来做一个有出息的人,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孟向东 刁良梓 庞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