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 > 2018

索引号:ND001-0-2020-02248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八一期间双拥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2018〕41号

发布日期:2018-08-08 22:12:31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八一期间双拥工作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08 22:12: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即将来临,节日期间,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指示要求,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努力营造“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的浓厚社会氛围,现就今年“八一”期间双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各乡镇、各部门和驻内各部队要围绕庆祝建军91周年为主题,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人民军队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的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宣传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传统,宣传各个历史时期军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双拥模范的生动事迹,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军队的信赖和支持,使“人民子弟兵”、“最可爱的人”等历史塑就的我军形象和“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双拥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各乡镇、各部门要通过座谈会、军民文艺晚会、革命主题展览等形式搞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教育,组织退役军人开展专题讲座、党团队日、读书演讲等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我县军民在建设美好内乡和强军兴军征程中“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突出事迹,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热情,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二、围绕服务军地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大军地双方相互支持力度

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上级有关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通知要求,结合节日联谊、走访慰问、座谈交流等时机,了解驻军部队的改革调整情况,听取有关需求建议,协商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助推军队改革顺利实施。积极配合部队开展夏季训练演习,协助做好交通保障和物资供应等工作,形成军地合力抓战备谋打赢的生动局面。组织发动各级社会组织、志愿者服务队等社会力量,深入基层部队看望慰问驻内部队,激励官兵爱军精武、报国奉献的热情。同时,驻内部队要大力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做好扶贫帮困、助学兴教、医疗帮扶和“我为脱贫做贡献”等工作,多办一些惠民生、解民忧、得民心的好事实事。广泛开展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就地就近为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城乡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排忧解难。野外驻训和演习部队要利用训练演习间隙,积极为当地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切实维护军队良好形象和声誉。

三、以维护军民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为本,全面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

各乡镇、各部门和驻内各部队要牢固树立共享发展理念,下大力研究解决驻地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关注的重难点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军民。大力推动落实军队改革期间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和军人子女就学等方面的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帮助广大官兵解除后顾之忧。主动关爱家境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军烈属,积极提供就业扶持、物质资助、精神抚慰、法律援助等服务,切实增强他们的荣誉感、获得感。深入开展“三送三网”和“双拥在基层”活动,登门看望慰问在乡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烈军属等优抚对象,了解他们的生活、医疗、住房等方面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四、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增强军政军民团结

各乡镇、各部门、驻内各部队要切实加强对“八一”期间开展双拥活动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突出重点,分级负责”的原则,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组织好本辖区、本系统内退伍军人的走访慰问活动,特别是对抗战老战士、老复员军人、军烈属、“两参”人员、失业下岗生活困难的退伍军人等对象开展好慰问活动,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切实把活动的重点放在拥军优属办实事上,扎扎实实地为部队和重点优抚对象排忧解难。驻内各部队要对官兵执行群众纪律情况进行认真检查,主动走访征求地方党委政府、机关和人民群众意见,发现问题,主动协商,妥善解决。各项双拥和庆祝活动要隆重热烈,厉行节约,注重实效,防止形式主义。

各乡镇、各部门“八一”期间双拥活动情况于2018810日前报送县双拥办。

 

 

 

201879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