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人才培训助乡村振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13 08:39: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7日,记者从内乡县政府了解到,在脱贫攻坚战中,该县注重发挥农村实用人才创业致富带富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县通过鼓励农村实用人才建立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种植主体,推广农业种植新技术和农业新品种,扩大种植规模,提高农业产业化效率,从而达到致富带富的目的。同时,组织“科技人才下基层”活动指导农业产业发展,以集中培训、组织“土专家”“田秀才”现身说法等方式,举办各类培训,将返乡青年农民、产业大户、种养殖能手、作为培训重点,开展规范的农业技术培训和指导,增强农民发家致富的本领,为农村各类人才不断涌现夯实基础。今年来,内乡县已组织培训各类人才3000余人,有力推动脱贫攻坚活动开展。(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