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举办村级宣传文化管理员综合能力培训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21 15:25: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盛世兴文,山花烂漫。2018年8月20日,内乡县村级宣传文化管理员综合能力培训班在县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bf5b6ca7d27337d6c8317d7ee5a7e58d

    开班仪式由县文广新局局长徐向升主持,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成甫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内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强力推进文化扶贫,打造美丽乡村,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内乡97个贫困村和深度贫困村,正按照总投资5.6亿元的整村推进项目,高标准建设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并分别配备1名宣传文化管理员。经过前期的推荐、审核、考察和公示,从今天起将分两期对村级宣传文化管理员拟聘人员进行岗前培训,每期一周时间,培训合格后由县文广新局颁发聘书上岗。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能够坐得下来、静得下心、钻得进去,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和新起点,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徐向升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题为《如何当好村级宣传文化管理员》的授课。他从“村级宣传文化管理员的职责和作用”、“村级宣传文化管理员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等方面进行阐述,既明确工作职责,又传导工作方法,内容“接地气”、针对性强。

本次村级宣传文化管理员综合能力培训班,是内乡县首次举办的最基层文化队伍学习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基层文化的各个方面,有《守好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基层群众文化活动之组织》、《做好文物保护和农家书屋管理工作》以及《中国美术发展与欣赏》、《中国戏曲之美》、《摄影入门》、《基层曲艺创作技巧》、《基层文稿写作方法》等课程,并结合现场教学、才艺展示和完成作业等不同形式搞好学习培训。目的是通过培训,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高基层文化队伍做好农村文化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从而为内乡群众文化的繁荣活跃发挥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