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质监局:着力产品质量提升 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21 18:25: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民营企业已经成为我县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在扩大就业、增加税收等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我县民营企业规模小、管理水平低、产品技术含量低、品牌意识差等问题是不争的事实,制约了民营企业的进一步发展。针对这种现象,质监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以质量提升为抓手,采取多种措施,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夯实标准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工作。指导企业建立健全标准化管理体系,引导企业按标准组织生产经营。对于小微企业,帮助其制订标准;对大中型企业,鼓励其制订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对有条件的企业,鼓励其参与行业标准或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以占居标准的制高点,掌握行业话语权。

指导企业不断完善计量管理体系指导企业合理配备满足生产需要的各类计量器具,并提供免费检定;对重点能源消耗大户,推广应用能源计量数据,分析能源计量方面存在的问题,用能源数据指导企业生产,提高工艺,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实现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开展计量合格确认,不断提升计量管理水平。

强化人员培训,加强人员专业技能。为了提高企业技术人员素质能力,我们利用我局检测中心技术优势,因企施策,精准帮扶,开展一对一传、帮、带培训;鼓励和指导民营企业技术人员申报标准化、计量、质量、特种设备等专业技术职称

完善管理体系,提升管理水平。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强内部管理,结合企业实际,通过开展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积极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扎实开展好QC小组活动等形式不断促进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李宇  庞国丽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