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河南省研学旅游检查组深入宝天曼检查指导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22 10:25: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21日,河南旅游局市场促进处处长汤雁、河南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谢清溪、河南省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杨彩艳深入内乡宝天曼景区检查指导研学旅游工作。市旅游局市场科科长郭家聚、县旅游局副局长贾玲宝天曼景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D169378B@4FD3870C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宝天曼科普廊道线路科普宣教中心、森林大样地等科普教育基地和科研场地,查阅档案资料等途径,深入了解内乡宝天曼近年来开展的研学旅游情况检查组一行对内乡宝天曼近年来开展自然课堂、走进校园、爱鸟周活动征文和摄影比赛、拓展训练、利用科研平台与大中专院校合作等模式的研学旅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30975CD8@B5F3991C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检查组指出内乡宝天曼是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物种资源丰富,是科研的重地、度假康养的天堂,在今后的研学旅游方面要做到一是研究怎样真正的把研学与旅游深度结合,把校内教育和校外教育有机衔接,真正做到让受众在旅游中学习、研究、参与、互动和实践二是在开发旅游产品和产品设计方面多下功夫,要把宝天曼的科学研究与旅游相结合,通过红外相机监测视频展示、三维技术扫描、激光扫描地上和地下生物物种等先进仪器采取高科技的手段展示出来,吸引受众的眼球,从而推向市场,真正把宝天曼的“科研+旅游”品牌做成河南省不可替代的品牌三是在开展研学旅游的过程中要配备充足的专业研学导师,为研学者提供专业的教程、现代化的展示内容,从而使研学者能够真正从视觉、体验、互动方面生动活化四是政府支持,引进专业的研学旅游团队,把内乡宝天曼的资源优势打造成一个研学旅游的产业优势。

会后,参加座谈的内乡宝天曼管理局相关领导和内乡宝天曼景区负责同志均表示,这次座谈会受益匪浅,专家组的金玉良言为内乡宝天曼研学旅游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更加明晰的发展思路。我们将在各位研学旅游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把内乡宝天曼的研学旅游品牌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