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国家外国专家局领导莅临内乡调研指导引智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23 19:57: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9675_副本

8月22日,国家外国专家局出国培训管理司管理处处长蒋慧,国家外国专家局出国培训管理司管理处邓冰玉,省外国专家局出国培训管理处处长张天运,省外国专家局专家和项目管理处调研员王华星,市人社局副局长文献华等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引智工作。县领导杨曙光、李芳,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陪同调研并座谈。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以高效农业示范园项目宣传片;中以高效农业示范园经理庞博汇报了示范园项目进展情况;调研组就示范园产品销售、投资运营等情况同与会部门及以色列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我县下步引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RG6A9674_副本

县长杨曙光指出,内乡是国家级贫困县,今年计划脱贫摘帽,要实现脱贫摘帽和乡村振兴,就必须在农业方面有所突破。目前,我国农业产业发展面临诸多瓶颈,而资本和技术的欠缺是其中主要的制约因素。以色列的农业技术处于世界一流水平,牧原集团是我国畜牧业的龙头企业,我们将牧原的资本优势和以色列的农业技术优势进行有机结合,在政府的主导引领下,与牧原集团和索力公司形成了三方合作关系,使该项目在内乡成功落地实施。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每个环节都有以色列专家的指导服务,同时通过交流培训,示范园的人才团队也初步建立起来。今年6月份示范园正式开园以来,运营状况良好,下一步我们将与索力公司进一步磋商,把以色列的分子育种技术彻底引进过来,从卖产品到卖种苗,把事业进一步做大。同时我们将以中以高效农业示范园为基础,在示范园周边以田园综合体来打造以色列农业园,并将以色列的生产组织方式在此区域进行实验,作为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新的尝试。

RG6A9693_副本

蒋慧指出,中以农业合作示范园项目成功实施,得益于政府主要领导的亲自推动,做到了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和高科技保障。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我们期待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该项目的合作层次向两国政府之间的层次进行推动,尤其是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国家战略背景下,相信下步的合作会取得更大的成效。

RG6A9710_副本

RG6A9720_副本

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中以高效农业合作示范园进行实地考察。

RG6A9707_副本

RG6A9722_副本

县政府办、人社局、科技局、牧原公司等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