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科所引试水稻 花生新品种获得成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24 18:18: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22日,南阳市农科院和邓州市、桐柏县农科所的领导和专家一行10多人,来到内乡县农科所布点在赤眉镇朱陈村的宛粳096水稻示范基地和湍东镇红堰河村的宛花2号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实地测产验收。市院领导和专家们对这两个新品种出类拔萃的优异表现赞不绝口,称:“内乡农科所的引种试验非常成功。”

这天上午,南阳市农科院副院长徐志森研究员、水稻专家郭俊红副研究员及邓州市农科所副所长、高级农艺师宁成现、桐柏县农试站站长、农艺师孙从宝等10多位领导和专家来到我所布点的宛粳096、宛花2号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实地测产验收。市院领导和专家们在认真察看了长势清秀、整齐一致的宛粳096、宛花2号示范田后,对内乡农科所科技人员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扎实精细的科研精神而深为感动,对引进示范的这两个农作物新品种健壮的长相、优良的性状和不俗的产量表现赞叹不己,称:“这两个品种第一年在内乡示范种植,就有突出的表现,优异的综合性状得到了充分地发挥,说明这两个品种完全适合内乡的生态气候,可以在进一步试验示范后大力推广种植。”

现场观摩结束后,市院领导和专家们还与内乡农科所所长王振红、高级农艺师袁华京、赵花周、贾晓丽等科研人员就农业科研、成果转化等课题进行了座谈、研讨和交流。内乡县政府副县长王宜显也参加了上述活动,并对农科所一直以来在农业科研工作取得的突出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和很高的评价。(张文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