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全县旅游工作暨冲刺5A誓师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25 13:10: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9744_副本

8月24日,内乡县召开全县旅游工作冲刺5A誓师大会,旨在回顾总结去年我县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下步旅游工作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务实拼搏,全力冲刺国家5A级景区创建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局长党长双,县长杨曙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峰、副县长李芳、县政协副主席周中才、县宝管局局长孙小波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主持。

RG6A9749_副本

会上,王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旅游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李芳总结去年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旅游重点工作和5A级景区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领导对先进乡镇、单位和企业进行了颁奖表彰;七里坪乡、夏馆镇、县衙、宝天曼、宝天曼峡谷漂流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党长双指出,现代旅游业与过去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一是旅游业的经济属性更加凸显,旅游业是没有贸易壁垒和知识产权限制的产业,许多国家将旅游作为战略性的支柱产业来发展;二是旅游业态发生了重大变化,观光旅游已经逐步转向避暑、休闲、度假、养生式旅游,并且旅游产品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三是旅游的经营模式发生了重大变化,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使旅游的经营管理模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四是旅游的外交属性更加凸显,旅游已经从外交的后台走向了前台。

RG6A9786_副本

党长双指出,目前大众旅游时代已经到来,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消费国和最大的出境游国家,明年南阳高铁开通,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要将旅游产业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做好高位规划和全域顶层设计,并要加大投入,配套政策,创造一个上下通力协作,支持发展的宽松环境。针对5A级景区创建工作,要对标算分找差距,加压增责抓落实,强化督查提效率,上下一心保成功,最后预祝内乡创建5A景区工作取得成功

RG6A9793_副本

杨曙光指出,前段时间陈润儿省长带领省厅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到我县调研,谋划打造以宝天曼为主要核心的伏牛山国家公园,并在国家公园总的规划之下,谋划以宝天曼为中心打造宝天曼世界生物大观园,这对我们发展宝天曼旅游乃至整个内乡的全域旅游和伏牛山旅游都是一次重大的战略机遇,我们有必要借助创建5A级景区,将内乡的旅游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并且明年从北京到南阳的高铁就会通车,届时,旅游客流可能会呈现井喷式增长,面临旅游行业的激烈竞争,内乡想要吸引游客,就需要着力解决吸引力和体验满意度的问题。

RG6A9769_副本

针对5A级景区创建工作,杨曙光指出,一是统一思想,坚定创建信心。当前,旅游业已经成为竞争最为激烈的产业之一,旅游景区间的竞争也愈来愈倾向区域综合实力的竞争。旅游景区等级评定是当今国内衡量各景区软硬件发展水平的最重要的一项指标,我们要想在旅游市场立于不败之地,创建5A景区是必由之路。今天的冲刺5A誓师大会,就是我县全面发起冲刺5A攻坚战的冲锋号,各级、各部门、各旅游企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长远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抓住重点、把握关键,确保创建工作一举成功;二是紧盯标准,圆满完成任务。要完善旅游区各项功能设施和服务水平,提升软件服务和细节,优化提升内外部旅游环境,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强化责任,确保创建成功。一要强化领导。各相关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现场指挥、亲自督导落实。严格按要求标准、时间节点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建工作;二要密切配合。创建5A级景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创建责任单位既要按照创建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联动工作,形成创建合力;三要严肃追责。对工作落实不力、逾期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和个人,将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并严格追究责任,对责任单位一把手,县委、县政府将严肃处理。

RG6A9775_副本

杨曙光强调,5A创建工作事关内乡县旅游业未来发展方向,事关内乡县经济发展全局。我们多年来的5A梦想渐行渐近,真正到了最后的收官阶段,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冲刺5A的工作中去,通过我们的攻坚行动,巩固5A创建成果,全面提升我县旅游业发展水平,确保创建工作一次性圆满成功。

RG6A9768_副本

县旅游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及旅游重点乡镇分管副职、专干、旅游重点村村支书、各旅游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