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强化流动党员管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28 09:50:05   来源:南阳日报

为破解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活动难开展、管理难到位、作用难发挥等突出问题,管住、管好、用活流动党员队伍,内乡县坚持“五化引领”,使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信息采集“精准化”。成立1个县级和16个乡级流动党员管理服务站,进行“拉网式”排查,精准掌握流动党员基本信息,分级建立信息库和动态管理台账,实现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

管理服务“规范化”。每个党组织确定一名流动党员联络员,每月向流动党员推送党纪党规、“两学一做”、脱贫攻坚政策等信息,流动党员通过网络平台及时向党组织汇报工作生活情况、交纳党费等。

组织生活“一体化”。由流动党员管理服务站与驻外党支部所在地党委攀亲结缘,通过实行“异地托管、双向联管”机制,使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就近就地过上组织生活。

阵地建设“融合化”。组建驻外商会、行业协会等特色党支部,流动党员在组织关系不变的情况下,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参加,党员活动参与率得到提高。

作用发挥“常态化”。大力实施“菊乡英才”计划,鼓励创业成功的流动党员发挥优势,回报家乡创新创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来源:南阳日报)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