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电商培训“面对面” 脱贫攻坚新力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29 17:09: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加快推进脱贫步伐,夯实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基础,促进农村电子商务产业繁荣,发挥电商创业带动就业、增加农民增收渠道的作用。近日,七里坪乡党委、政府组织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培训,该乡农村创业青年、贫困户、非贫困户、涉农企业和专合社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153251912292062375

  培训会上,培训讲师一方面根据七里坪乡当前经济形势和电商发展培训需求,运用视频、图片与文字结合的形式,对电商发展现状、电商发展趋势解读、全新电商政策详细解读,通过支付宝、淘宝等商务平台,贴近生活实际,让大家对电子商务理论知识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另一方面,利用学校的电教室,对实际操作中的网店、微店店铺的开设、装修和发布产品、营销推广和客服服务等“面对面”进行讲解指导,让大家掌握最基本的电商技能,并讲授了一些电商创业成功人士的案例分析,有力激发了农村待业青年、和涉农企业、贫困户、非贫困户等电商创业主体的热情。

31859893623225680

  此次培训对普及农村电商知识,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激发广大农村电商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助推电商助农之路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乡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使贫困人员和农村实用人才增加了就业创业技能,拓宽了增收渠道,为脱贫攻坚注入新力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