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调研我县土地整理和拆旧复垦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9-03 19:52: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9803_副本

9月3日,县长杨曙光带队深入赵店乡、师岗镇调研我县土地整理和拆旧复垦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领导王宜显参加座谈。

RG6A9808_副本

杨曙光指出,土地是发展的要素保障,要实现乡村振兴,增加乡镇财政收入,必须做好土地工作,从土地上打开突破口。一要通过土地整理,增加耕地数量,提升土地质量,二要做好规划,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借助上级调规机会,将建设用地、交通公路、设施农业、旅游开发等用地需求提前进行规划,并有计划的进行收储,从而保证我县产业发展和新增建设用地的需求;三是做好土地流转工作,这不但可以提升土地价值,也能够使老百姓致富增收,未来也将是乡村振兴的发展方向;四要将流转土地作为集体用地,从而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RG6A9841_副本

杨曙光强调,下步要加大拆旧复垦工作力度,将拆旧复垦政策进一步下沉,各乡镇要做好普查工作,同时要将拆旧复垦与美丽乡村建设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相结合,要与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相结合。同时要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合作,并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好我县土地工作。

县政府办、农办、财政局、国土局、规划局、赵店乡、师岗镇、瓦亭镇、岞曲镇、桃溪镇等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