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争创5A带来精彩蝶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9-04 10:39:44   来源:河南日报

   “现在来内乡县衙游览参观,停车方便多了,偌大的地下停车场既方便又安全!”9月2日,来自襄阳的带队导游李女士说。

    不但内乡县衙旅游环境变化大,新修的内乡旅游快速通道使游客到达内乡宝天曼峡谷漂流的时间缩短了一个小时,大大提高了内乡旅游的可进入性。

    这一切,都是内乡争创5A景区带来的可喜变化。内乡县自2014年启动5A创建计划,联合内乡县衙、宝天曼、宝天曼峡谷漂流三家景区成立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按照“全域都是景观、全域都是旅游”产业提升思路,全力创建5A景区。

    “创建5A级景区是内乡旅游提质增效的载体,是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各项旅游配套设施和服务水平大提升的过程。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在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推进会上掷地有声。

    走进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3个新建的景区游客中心,配备了手机加油站、导览触摸屏、擦鞋机、母婴室以及影视播放、医疗救助等设施,贴心服务贯穿旅游全过程;经过新建、改建,旅游区总厕位数达597个,解决了旅游旺季游客如厕难问题。

    131块旅游道路指示牌、1600块旅游区景点标示牌,为更多的自驾游游客提供了方便;“量身定做”的智慧景区,实现了网上预订、网上支付等智慧旅游服务项目,游客一键在手,就可以享受到科技带来的旅游魅力;旅游、工商、公安、法庭执法人员常驻景区服务……

    “没想到,在一个小小的县城,能享受到如此舒心的旅游体验。”清明小长假,从洛阳来的背包客李丽赞不绝口。

    投资1.4亿元建成的内乡县衙游客中心,2016年年底正式投用。放眼望去,各种标识牌规范、显眼,售票处、ATM自助银行、医务室、第三卫生间、影视厅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

    “5A景区验收是否能够通过,关键就是人性化设计和细节是否做到极致。”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王晓杰介绍,为增强游客的旅游体验,宝天曼文化旅游区在2016年规范设置导向、公共服务、安全提示等各类标示牌后,于2017年又新增了800余块各类标示牌;实施“厕所革命”提质工程,按标准高规格建设“第三卫生间”;宝天曼景区打造原始森林生态线10公里的旅游步道;内乡县衙智能地下停车场采用全新的“智能全视频停车系统”……

    争创5A给内乡旅游景区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客流量也一路飙升,今年上半年,全县共接待游客34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17%。

    争创5A景区,内乡一直在努力。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