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扫黑除恶再行动!接下来内乡这么干……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9-05 10:23:45   来源:内乡亲民网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9月4日上午,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县领导杨曙光、刘玉斌、任永亮、李霞、金少鹏、许晓燕、田云章、谷晔、宋兴哲、高晓飞、董福裕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县政协主席李宁、群工部长付栓柱、县法院院长成延洲、县公安局局长崔宏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永亮传达了市纪委监委有关扫黑除恶的通知精神,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崔宏伟、县扫黑除恶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秦洪彬汇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相关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政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拿出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形成声势,做到既要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又要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分析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一是宣传发动还不到位,二是在深挖细查方面还需要加强,三是打击成效还需要不断扩大,四是长效机制不够健全。

就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围绕强弱项,补短板,突出五项重点: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站位。要明确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部署的需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需要、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需要、是确保社会安定稳定的需要。二是依法严惩要稳、准、狠。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要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政法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执法思想,加强协调配合,既坚持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又坚持严格依法办案,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的统一,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三是深挖细查要深。要挖掘案件的深度和广度,提高线索办理质量,提升打击的效率和效果,做好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和问题线索的通报、移送及查办结果反馈工作。政法机关对已侦破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中有“保护伞”的,纪检监察机关要与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做到纪法衔接、协调推进,确保除恶务尽。四是组织建设要强。基层党组织要担负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积极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党的主张,把广大群众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从源头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五是督查追责要严。在工作督导上要再加强,以常态化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新成效。

关于近期工作,会议要求召开一次全县扫黑除恶推进会议,总结前段工作,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开展;要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好两项活动:即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活动和组织签订公职人员不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承诺书;县处级以上领导要开展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统调研;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创造一个好的环境,为开展扫黑除恶做好各项保障。(薛莹)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