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2018年县政府第3次常务(扩大)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9-07 15:23: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0017_副本

9月6日,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2018年县政府第3次常务(扩大)会议,研究了县政府领导分工、教师节表彰奖励、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扫黑除恶、消防安全和扶贫工作等事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县领导李霞、谷晔、董富裕、王峰、朱宏范、张勇、郑双成、李芳、纪文超、王宜显、付栓柱、朱文华,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崔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高院董富裕同志到我县挂职,担任县委常委、副县长的组织决定,并对部分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进行了调整,以求更好对接市政府工作。杨曙光要求,政府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根据新的分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因出差或公务冲突等工作不能到位的情况下,互为AB角的同志要及时主动补台补位,履行职权,使整个班子形成合力,提升政府整体工作水平。

RG6A9986_副本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计,更是民生,教师是教育发展、质量提升的根本保障。近年来,我县教育事业不断实现发展新突破,2018年教育教学质量再创新高,我们要依托牧原教育基金,同时加大政府投入,从精神和物质层面重奖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和个人,树立鲜明导向,激发广大教师职工的积极性。同时我们要通过高标准做好教育信息化工程整县推进项目,力争尽快实现包括贫困家庭学生在内所有学生都能享受到现代信息化教学技术。并进一步加大对现有中小学校舍的改扩建工作,着手谋划建设新高中,逐步解决学位需求同供给之间的矛盾。

会议强调,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民生建设及各级党委政府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是在文化精神领域的重大部署。农村贫困不仅是物质的贫困,更主要是文化、精神和教育的贫困,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分工,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在重视速度的同时更要重视质量,做到时间服从质量,同时县里也将此项工作作为政府民生实事重点督导内容。

RG6A0021_副本

会议指出,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包含了经济思想、外交思想、意识形态等很多方面,我们要进行系统学习。其中政法思想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政法工作履行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能;二是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对政府来说,依法行政是贯彻新时代政法思想一项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四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启动为期三年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省市分别对此项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熟练掌握扫黑除恶工作各项内容,做好本部门本系统本行业排查黑恶线索的工作,要成立专班,着手对各乡镇及相关成员单位开展定期不定期的督导,同时要针对重点部门和薄弱环节进行专项督导,并要加强经费保障,确保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RG6A9989_副本

会议指出,消防是大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作为公共服务的主要提供者,对火灾等安全事故的防范救援工作,是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我们要吸取近期国内外火灾事故的教训,主动排查事故隐患,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相关乡镇和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加强整改,并做好小型消防站和消防栓规划布局及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上半年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四季度将迎接上级脱贫摘帽验收,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查漏补缺,清零扫尾工作,要对档卡资料、台账和佐证资料、政策落实情况等进行查漏补缺,加快村级卫生室、安全饮水、公共文化体系等项目建设施工进度,同时要加大工作督导力度,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县政府办、政法委、公安局、教体局、文广新局、扶贫办、发改委、农办、财政局、工信委、消防大队等30余个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