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内乡县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1380万重奖教育功臣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9-08 11:53: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0S4A5272_副本

9月7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县召开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大力表彰为全县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刘玉斌、李宁、李霞、许晓燕、王峰、朱宏范、朱文华,牧原集团副总经理王华同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

0S4A5292_副本

县委书记李长江充分肯定了我县近年来教育事业的发展,他指出,我县把发展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以办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和打造区域教育高地为目标,紧紧抓住教育均衡和提高质量这两大战略任务,走出了“洼地”,走向了高地,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形成了“内乡教育现象”。下一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人才第一、教育为先”的思想,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动员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内乡教育事业,为全县教育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强大合力;同时要加大教育投入,强化基础保障,优化资源配置,建立台账,强化措施,大力推进各类项目建设,提升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0S4A5259_副本

县长杨曙光指出,近年来,我县教育高地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今年高考成绩也是连续15年大幅度增长,全县本科以上进线3536人,进线率为74.93%,其中一本进线1074人,首次突破千人大关,一本进线率为22.75%,其中4名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内乡教育已经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结果。

杨曙光强调,当前正是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发展的根本在人才,关键在教育。教育是助推内乡全面崛起、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的治本之策。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加突出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要聚焦发展大局,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地位,聚焦群众期盼,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聚焦责任担当,全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要围绕全县大局,全力打造教育高地,着力实现内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0S4A5253_副本

会上,副县长朱宏范宣读了对对全县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向优秀教师、教育工作先进乡镇、师重教先进单位、为高考质量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功勋教师等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马山口镇、公安局、内乡高中、赤眉一初中负责人及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主抓副职;县直各单位负责人;教育工作先进乡镇和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负责人;教育系统各乡镇中心学校正副校长、局直学校和初中中层以上领导,全县各小学校长和省、市、县优秀教师,教体局机关全体人员共1000余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