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杨曙光深入内乡县仕仕通食品公司进行调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9-11 18:10: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0030_副本

9月11日,县长杨曙光带队深入内乡县仕仕通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及对外贸易发展情况。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陪同调研。

RG6A0038_副本

RG6A0057_副本

杨曙光一行首先查看了仕仕通食品公司生产加工及包装车间,工人们正紧张有序的进行生产。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公司生产经营及出口情况、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未来规划;杨曙光就企业主要出口市场、物流路径、贸易结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及目前面临的问题等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RG6A0060_副本

杨曙光充分肯定了仕仕通食品公司关于打造云创绿谷食品产业总部经济项目的构想,他指出,国家鼓励企业出口,出口也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农产品出口是我国的传统优势,但这方面却是内乡经济发展的短板,与兄弟县区相比存在较大的差距。而且由于虹吸效应,我县部分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和出口转移到其他县区,使我县的农产品生产处于产业链的最底端,严重影响了我县农业生产的发展成效

杨曙光强调,我们要在坚持以工业为主导的前提下,加大对出口外贸企业的招商力度,弥补出口的短板,实现农业生产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拓展招商思维,积极重视研究出口外贸企业占用空间小,可以轻资产入驻,容易集聚,并且转化较快等特点将外贸出口企业作为下步工作重点来进行突破。同时相关部门要对云创绿谷食品产业总部经济项目进行考察调研,协助仕仕通食品公司做好产品的标准化数字产品体系、检测体系和物流体系建设,为项目前期做好准备。

县政府办、商务局、财政局、税务局、公安局、招商局、园区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