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8

索引号:ND001-0-2018-01741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开展无照无证娱乐场所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2018〕77号

发布日期:2018-09-12 09:03:40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开展无照无证娱乐场所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9-12 09:03: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开展“无照无证”娱乐场所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8年8月1日  

 

内乡县开展“无照无证”娱乐场所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对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管理,消除文化娱乐场所可能的违法、违规经营和安全隐患,贯彻落实国务院《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要点》,积极引导具备经营条件的娱乐场所申办《娱乐场所经营许可证》,确保我县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稳定、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决定在全县开展“无照无证”娱乐场所集中整治行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创建“平安河南”的总体部署,持续加强娱乐场所监管和治安管理,集中清理整治“无照无证”违法经营活动,依法严厉打击涉黄、涉赌、涉毒违法犯罪,清除消防安全隐患,预防文化市场安全事故,促进全县文化市场健康、繁荣,有序发展,为内乡的经济发展和大局稳定营造健康、和谐、稳定的文化市场环境。

二、相关部门职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办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各部门要各尽其责,主动作为,切实做好无照无证娱乐场所集中整治行动工作。

公安局负责做好对娱乐场所的备案,治安状况的监督管理;食药工商局负责办理营业执照,对无照经营的娱乐场所依法予以取缔;环保局负责办理批准文件,出具环评报告或者备案证明,边界噪声应符合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标准;消防大队负责办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并对经营场所进行消防安全监督管理;文广新局负责办理娱乐经营许可证,定期组织娱乐场所第一责任人和内容管理专职人员进行政策、法规培训。实行娱乐场所巡查制度,对娱乐场所日常经营活动进行监督管理。

三、方法步骤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从8月1日开始到8月31日结束,共分三个阶段:

(一)宣传发动阶段(8月1日至8月6日)

    按照省文化厅、省公安厅的部署,要加大宣传报道集中整治行动情况,营造舆论和群防群治氛围,向娱乐场所业主宣传国家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强化依法经营意识,教育引导经营者积极配合,主动整改。

(二)集中整治阶段(8月7日至8月27日)

保持高压势态,对娱乐场所开展集中清查整治,从根本上清除娱乐场所安全隐患,重点盯防、集中解决问题突出的娱乐场所,重拳打击各类违法活动,依法严厉查处取缔“无证无照”场所。

(三)巩固验收阶段(8月27日至8月31日)

全面梳理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情况,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迎接省、市检查验收。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集中整治行动的重要性,扎实开展工作。县政府成立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为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不留执法空白和死角,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二)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各有关部门要履行部门职责,细化整治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通过定期会议、信息互通、联合行动等形式,形成监管合力,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通过集中整治行动得到全面解决。

(三)立足长效,完善机制。文化、公安、工商、消防、环保等部门要建立和完善联席会议、联合执法、案件移交、信息通报等制度,根据“谁发证、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实行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努力构建文化市场经营场所长效管理机制,积极推动全县文化市场持续繁荣发展。

 

 

内乡县开展“无照无证”娱乐场所集中整治

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娱乐场所经营秩序,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和谐稳定、繁荣有序的文化经营环境,经县政府研究,成立内乡县“无照无证”娱乐场所集中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周晓锋   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工会主席

副组长:江红军   县政府机关党委副书记

              徐向升   县文广新局局长

  员:马俊玉    县公安局副局长

               王洪学    县文广新局副局长

王洪刚   县食药工商局副主任科员

杜建峰   县环保局副局长

别鹏飞   县消防大队参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文广新局,办公室主任由江红军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王洪学同志兼任,具体负责“无照无证”娱乐场所集中整治行动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督导等工作。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