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多举措做好“三秋”生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9-14 08:23: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三秋”生产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桃溪镇通过“四个强化”,扎实做好“三秋”生产工作。

强化部门联动。镇农业服务中心积极主动与农机、种子、化肥等部门联合,切实搞好机收、机耕、机播工作。各村成立“三秋”生产助收小分队,帮助困难家庭做好秋收秋种工作。广泛动员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知民情,解民忧、帮民事,切实做好贫困群众帮扶工作。

强化禁烧管控。在焚烧的关键时期,桃溪镇通过强化宣传、细化责任、狠抓落实、严格纪律等措施,切实做好秋季禁烧工作,确保“不冒一股烟、不着一把火、不黑一块田”。

强化综合利用。在秸秆综合利用上,桃溪镇积极与农业、畜牧部门对接,充分利用项目支撑,采取以奖代补等形式,鼓励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通过青贮作饲料、秸秆还田作有机肥等,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强化结构调整。秋季是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最佳时期。为助力脱贫攻坚,桃溪镇招引四川老板成立南阳市益友农产品有限公司,做蚕豆种植加工产业。与传统种植业相比,蚕豆种植亩均效益非常好,为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群众提供了一条增加收入的有效渠道。桃溪镇紧紧抓住“三秋”生产的有利时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种植蚕豆,调整产业结构,改变靠天种、靠天收的传统农业生产模式,千方百计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全县脱贫摘帽贡献桃溪力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