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内乡县举办金融知识大讲堂专题讲座(第一讲)——贸易战下的中国金融政策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9-21 19:19: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0140_副本

9月21日,我县举办金融知识大讲堂专题讲座(第一讲),特邀中国社科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峰作了“贸易战下的中国金融政策”专题讲座,旨在提高我县各级政府机关单位、各类经营企业以及域内金融机构等对金融知识的认识,增强自觉利用金融工具的能力,助力县域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我县社会经济平稳发展。县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了学习。

RG6A0163_副本

县长杨曙光致辞指出,学金融、用金融不仅是市委对我们的要求,也是区域经济发展和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方面。在现代经济运行条件下,不学金融、不懂金融就无法组织经济工作。一个时期以来,尤其是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的金融政策发生了重大变化,今年又遇到中美贸易战的重大影响,中央将金融政策作了新一轮的调整,因此我们有必要在新的经济和金融形势下把握好当前金融政策的动向。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了中国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峰老师为我们授课,何老师不仅是金融领域的知名专家,也是我县正在进行的金融扶贫与金融发展三年行动规划的课题组长,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领悟何老师对当前中国金融政策最具权威性的解读。

RG6A0147_副本

授课中,何海峰围绕《中国金融政策报告2018》——防控金融风险 服务经济发展、中美贸易战、中国经济金融运行、中国金融政策:改革与调控四个方面,从宏观角度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我国近年来面临的内外部环境、中美贸易战的背景原因和影响及我国所采取的措施、我国经济金融运行趋势、贸易战下金融政策的调整与下步发展方向。同时何海峰表示,作为内乡金融扶贫与金融发展三年行动规划的课题组长,将竭尽所能为内乡的发展出谋划策,助力内乡打造区域性金融高地。

RG6A0156_副本

参加学习的人员认真聆听,详细笔记,都为何海峰老师的专业分析和精彩讲解所折服,同时也对我们目前所面临的的形势和国家出台的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并纷纷表示十分期待下一期的讲座。

RG6A0141_副本

县政府办、金融办、财政局、商务局、发改委、税务局、银监办、扶贫办、工信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县内各平台公司、各金融机和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