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开展护林员业务培训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9-26 09:43: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为加强护林员管理,提升森林资源管护水平,我组织对600余名护林员进行了护林员年度培训及第3季度考核工作。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林业法律法规常识、巡山方式、巡山日志填写、护林员管理考核以及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宣传、火灾预防和扑救、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等相关业务知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培训。

通过此次考核培训使全县护林员进一步强化对林业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了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使其全身心投入到当前工作中去。在平时的巡山管护中发现乱砍乱伐,扑杀野生动物和野外不规范用火等情况要及时制止并在第一时间上报,切实履行好护林员的工作职责,切实保护好辖区的森林资源,共同打赢森林资源保卫战和森林防火攻坚战,为建设山川秀美生态和谐新内乡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