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大桥乡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9-26 11:36: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防治大气污染,大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动员,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为环境保护增添一份力量。             

    一是高度重视,大力宣传。秋季秸秆禁烧以来,大桥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积极部署禁烧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并成立全乡禁烧小组专门负责。加大宣传力度,在全乡15个村的醒目位置悬挂禁烧横幅并张贴标语,出动禁烧宣传车在各村进行巡回宣传,同时在各村向群众分发禁烧宣传政策传单,确保群众充分意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自觉自愿配合禁烧工作。

    二是重点布控,巡查监控。采取乡、村、组三级联动,层层压实单子落实到位。各村实行分片负责,划分各组的“责任田”、在田地旁设置禁烧点,安排值班工作及负责人,对火情积极排查预防,在发现火情时及时上报;乡直禁烧小组不间断的在各村进行检查督导,督促各村的禁烧点时刻有人在、时刻有人管,力争禁烧工作的零差错。

    三是规范操作,合理利用。创新玉米收割方式,推广使用收割粉碎机及秸秆打捆机,扩大机械作业面积,严控秸秆茬高度,以改变过去秸秆胡乱堆放、一把火解决问题的现象;设置秸秆回收点,鼓励秸秆回收再利用,减少禁烧压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