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组织召开国庆节前全县安全生产汇报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9-30 11:32: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8日,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富裕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会议分别听取了各乡镇、16个督导组及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贯彻前期会议精神、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工作措施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进一步查问题、找差距、添措施,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确保特殊时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图片1

会议指出,国庆节即将来临,“十一”黄金周既是旅游和生产、经营的旺季,也是人员、物资、车辆流动的高峰期,更是各类事故的高发多发期。各乡镇党委政府、县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关键节点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属地管理”、“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和《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内政安[2018]11号)文件精神,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实效性,针对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深化隐患排查、保障安全投入、完善安全设施,采取有力措施,盯紧看牢、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国庆节期间各乡镇、各部门要狠抓旅游、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专项治理是促进生产安全的重要方式,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开展这项工作的经验,拓展思路,强化措施,注重由过程治理为主向源头预防为主转变,由局部治理为主向区域治理为主转变,由人防为主向人防技防物防综合治理转变,由“单打独斗”向群防群治转变,由灾害治理为主向风险管控为主转变,提高专项治理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长效性。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扭住防范各类事故“牛鼻子”不放松,建立完善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大力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工作,进一步提升监管执法规范化水平,要严格履行法律法规赋予安监部门的职责,加大执法力度,依法运用停电、停止供应火工品、查封、扣押等行政强制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用严格的执法清除隐患、管出安全、树立法治的权威;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要强化应急管理,要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通过演练,提升应急队伍的抢险救灾实战能力,增强企业应对突发性生产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提高了职工自防、自救的消防意识和疏散、逃生的能力。

会议强调,分包乡镇的16个督导组及县安委会办公室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节日期间深入一线,全面督查乡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隐患整改治理情况和安全生产各项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以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要在薄弱环节上下功夫,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要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安全监管有效、高效、长效机制,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工作管好。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