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衙:“十一”黄金周旅游再传捷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08 08:38: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十一”黄金周,内乡县衙景区迎来了旅游接待高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七天时间内乡县衙景区共接待游客11.7万人次,同比增长26%,展示了争创国家5A级景区的实力和水平

0b7690039b93026_size88_w500_h333

国庆氛围浓厚,节目丰富多彩。内乡县衙景区发挥自身特色,推出丰富多彩的节目演出活动,成为假日的一大亮点。在保留原有《鼓乐迎宾》、《知县审案》、《品茶听戏》、《宣讲圣谕》、《官民同乐》、《三院禁约碑》等节目的基础上,推出“与国旗合影、为祖国点赞”,“赏千年丹桂、为祖国祈福”等国庆系列活动,营造了浓浓的国庆氛围。这些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和节目表演,带动了旅游气氛、丰富了旅游市场。

人性化服务彰显,文明出游有序。内乡县衙景区树立“以人为本,游客至上”的理念,在细节上提升游客满意度。假日期间,分别在内乡县衙景区游客中心、景区门口等游客聚集处设立咨询台,耐心为游客解答问题,及时提醒游客守规矩、讲秩序、有序排队、有序停车;针对不同游客群体推出了儿童、老人和残疾人的特色服务;同时每天安排20名志愿者在内乡县衙景区进行志愿服务,帮助的老人和小孩,不仅做文明旅游的示范,同时还不忘向游客进行“文明旅游、爱护环境、遵守秩序、保护文物”的文明旅游宣传,指导游客自助购票等服务,游客自觉排队、文明旅游意识明显增强,假日七天没发生一起明显不文明行为。

智慧景区成效凸显,游客乐享旅游新体验。假日期间,内乡县衙景区智慧旅游大显神通,游客购买门票,可以通过现金、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多种途径,部分年轻游客赶时髦的感受了自助购票、“刷脸”进园的新体验;内乡县衙景区内4G 、免费Wifi全覆盖,游客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快速的免费网络服务;利用微信可以免费听讲解,智能导览只需手机扫一扫;“测官运”、“对对联”等互动微信游戏让游客切身感受“玩游戏也可以涨知识”;720度全景博物馆让游客通过不同角度来了解景区风貌;智能化停车场实现微信、支付宝、银行卡便捷支付,让游客停车顺畅无忧。而通过内乡县衙景区大数据分析,今年来自武汉的游客较往年成倍增长,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增速最快的旅游市场之一。

保障措施到位,假日安全有序。内乡县衙景区严密部署假日旅游接待工作,确保假日期间景区安全有序和零安全事故、零旅游投诉。节前,对内乡县衙景区用电设备、电路电线、安全隐患部位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排查,制定景区安全预案,对火灾、踩踏事故等分别预测,划分责任到人,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有效进行处置。假日期间,内乡县衙景区通过信息综合管控平台,利用200多个摄像头实时监控景区各个方位,增配的安全保卫人员不间断在景区进行巡逻,及时发现并制止处理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确保了景区旅游安全有序。

十一黄金周期间,内乡县衙景区措施得力,为游客创造了“安全、文明、优质、有序”的旅游环境,实现了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十一”黄金周“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