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武国定就伏牛山生态建设要求 打造“金字招牌” 共享绿色效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08 11:09:22   来源:南阳日报

10月6日~7日,副省长武国定到我市调研伏牛山有关生态建设情况。省林业厅厅长刘金山、市委副书记王智慧、副市长李鹏参加调研。

武国定一行深入内乡县,实地察看了宝天曼森林生态系统和科普基地,详细了解森林保育、水土保持、水源涵养、物种保护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武国定指出,伏牛山植被众多,生态保持完好,是不可多得的绿色宝库。南阳市县两级要抢抓机遇,紧密配合,全力以赴做好伏牛山国家公园规划建设工作。组织精兵强将,科学界定公园的范围和面积,着力打造“金字招牌”,共享绿色效益、生态效益。要组织专家学者,进一步研究论证世界植物大观园建设工作,将其作为伏牛山国家公园的一部分精心打造。要坚持“交通先行”发展战略,尽快打通高速公路,启动县域快速通道建设,打造便捷交通环境。要保护好生态环境,按照策划、规划、设计、建设的环节有序推进,避免乱开发乱建设,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

在宛期间,武国定还看望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南召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来源:南阳日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