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8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重点项目目标任务考核实施办法》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08 16:29: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相关部门:

《内乡县重点项目目标任务考核实施办法》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附:内乡县重点建设项目量化考核情况表

 

 

 

2018年 5月 7日    

内乡县重点项目目标任务考核实施办法

 

根据南阳市《2018年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考核细则》和县委2018年度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全面客观考评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重大项目的支撑引领和投资拉动作用,奋力开创内乡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实现内乡崛起、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特制定如下考核办法。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实施“两轮两翼”战略,紧扣绿色循环、生态宜居的发展定位,围绕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出真招、出实招,用心工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的原则,通过考核重点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一步增强各乡镇、各有关部门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加快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考核原则

1、坚持一个项目一个责任单位;

2、考核分乡镇和县直部门两个层次;

3、重点项目与中央运算内资金和省专项资金分开考核;

4、坚持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

5、兼顾考核投资个数、投资规模和项目质量;

6、项目专项考核纳入全县绩效评价体系。

三、考核对象

考核对象: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相关部门。

四、重点项目计划调整机制

根据重点项目实施情况,重点项目计划实施动态管理,每半年对重点项目库调整1次,各乡镇、各部门要确保纳入项目库的重点项目按时序进度全面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五、考核内容

全县30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中央预算内资金和省专项资金建设项目。中央预算内资金和省专项资金建设项目资金不受额度限制。

(一)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二)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六、考核程序及方法

(一)乡镇、县直部门自查。各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对照本年度重点项目建立台帐,逐个分析项目完成任务情况、存在问题和今后采取的工作措施,形成自查报告,并按附表内容如实填报。

(二)县考核组实地核实。县考核组核实被考核单位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过程中形成的有关文件、资料;深入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查阅有关资料、报表,座谈了解有关情况,核实考核指标完成情况。

(三)量化打分综合评定。根据考核组实地核实情况和平时督查情况,按照考核计分办法逐个项目量化打分,并结合加减分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七、考核计分办法

重点建设项目分值占80分,前期项目分值占20分。

(一)重点建设项目考核计分办法

对重点项目从项目个数、年度投资额完成情况、年度投资目标完成情况、项目开竣工情况、项目投资规模情况、项目质量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考核评价,共计80分。并实行加扣分的办法量化考核。

1.项目个数 (20分)。以年度30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平均数为基数,每高于(低于)基数1个项目增加(减少)0.5分,最高加(减)3分。列入市重点项目每个加1分,列入省重点项目每个加3分。

2.年度投资额完成情况(40分)。以年度30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累计完成年度投资额平均数为基数,每高于(低于)1个百分点加(减)1分,最高加(减)5分。

3.年度投资目标完成情况(20分)。以年度30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投资目标完成率为基数,每高于(低于)基数5个百分点加(减)1分,最高加(减)10分。

4.项目开(竣)工情况。依据项目建设台账确定的项目开(竣)工时间,每提前开(竣)工1个项目,加1分;每延迟开(竣)工1个项目减1分。

5.项目投资规模情况。新开工项目总投资超1亿元(含1亿元)的,每个项目加1分,5亿元以上的,每个项目加3分,10亿元以上的,每个项目加5分。

6.项目质量情况。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的项目,每个加1分。

(二)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考核计分办法

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和政策法规的要求,对具体项目确定的联审联批年度目标任务,主要包括项目立项(审批、核准、备案)、建设规划许可(项目选址许可、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环评审批、用地预审审批、用地审批等,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的计20分,每少完成一个联审联批事项的扣0.5分。

(三)其他事项加扣分办法。项目绩效考评实行月督查,半年考评、年终总评制。实地核查项目实际完成目标任务情况与各单位上报情况不符的,虚报错报在20%以下的扣2分,虚报错报在20%—50%(含50%)之间的扣5分,虚报错报在50%以上的项目所在项得分为0分;被通报表扬1次的加1分,被通报批评1次的扣1分。同时,对在推进项目建设中发生重大质量、重大安全事故或重大群体性事件的乡镇、项目责任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制。

八、考核中具体问题的处理

(一)对存在以下情形之一,不能完成目标任务的项目,考核组可做出不列入考核范围或不扣减分的决定,但应有翔实材料,说明原因,提供依据。

1.对涉及国家部委审批、核准的项目,由于受国家宏观政策调控影响而不能完成目标任务的项目;

2.受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影响,不能完成目标任务的项目;

3.受县级以上层面出台的重大政策和规划调整,无法落地实施的项目。

(二)考核办法中联审联批事项主要包括项目立项(审批、核准、备案)、建设规划许可(项目选址许可、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环评审批、用地预审审批、用地审批等情况以发改委、规划局、国土局、环保局、住建局等单位出具的文件为准。

(三)投资完成情况的核实。年度投资额以企业提供的财务报表和相应的票据为准。

(四)项目开工情况以项目设备购置到位或基础出地面为标准,项目竣工以试生产为标准由单位及时上报,以考核组实地核查为准。

(五)考核办法中的高新技术领域主要包括电子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航空航天技术、新材料技术、高技术服务业、新能源及节能技术、资源与环境技术、高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以科技局认定为准。

九、奖惩办法

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由县政府办牵头,政府督查室、发改委、工信委、统计局、审计局、财政局、科技局具体实施,组织考核。根据考核结果,评选重点项目建设先进乡镇、先进部门、先进建设单位,服务项目先进单位,以县委、县政府名义表彰奖励(出现一票否决的项目单位,当年不得评为重点项目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对在重点项目建设中不作为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机制。

 

http://file.neixiangxian.gov.cn/attached/20181008/20181008163102_841.docx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