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送法进校园 普法促成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09 15:04:58   来源:南阳日报

    近日,内乡县法院的法官们来到内乡县一初中,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内乡县法院副院长李华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学生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从法律的角度引导大家要学法守法和加强自我防范,告诫学生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拒绝做校园“小霸王”,既要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又要学会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

    少审庭法官张珂以最近发生的一些校园暴力事件为切入点,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欺凌行为的类型、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影响、欺凌和暴力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发生校园欺凌和暴力时可以采取的防范保护手段等内容,引导学生们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学会对身边发生的欺凌、暴力等不良行为说“不”。同时,从如何运用积极的心理对待困难、对待自己的生命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从而规范自己的行为,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