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宝天曼监测到野生狍子种群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10 10:31: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近日,宝天曼保护区工作人员红外相机数据提取工作中,在蚂蚁沟林区牧虎顶一带监测到一只野生狍子,经专家鉴定是一只成年雄狍,据推测在宝天曼保护区应该还有不小的种群存在。

据了解,狍子是鹿科狍属,别名倭鹿、东方狍、西伯利亚狍,体长约1.2米,重约30千克,有着细长颈部及大眼睛,大耳朵。无獠牙,后肢略长于前肢,短,雄狍有角,雌狍无角,雄性长角只分三个叉,喜食灌木的嫩枝、芽、树叶和各种青草,小浆果、蘑菇等。生活于中国东北、西北、华北和内蒙古等地的小山坡稀疏的树林中。

目前,狍子已被列入中国《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属低危种。在此发现狍子种群,充分说明宝天曼自然保护区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对研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及野生动物保护与迁徙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刘松松、王晓)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