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加大执纪审查力度 深化以案促改 清正廉洁扶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10 16:00:32   来源:南阳日报

  为持续扩大扶贫领域执纪审查后续效应,日前,内乡县积极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剖析整改动真碰硬。今年以来,全县共召开扶贫领域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310次,查找岗位风险点18个,制定风险防控措施21个,整改问题25个,切实发挥了查办案件的震慑和警示作用,实现剖析整改动真碰硬。  

  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针对扶贫领域典型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针对本单位本行业有关脱贫攻坚制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健全完善制度,新建制度2个,形成了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检查验收督促落实。制定了《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检查验收实施方案》,成立17个检查验收组,实行县以案促改工作办公室对全县以案促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和督导、各派驻机构对所监督党组织以案促改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和验收的监督检查机制,坚持把“学中查”与“查中改”贯穿于工作始终。(10月10日南阳日报A2版:要闻作者:樊珂 张云玲)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