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开展脱贫攻坚逐村观摩评比互查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10-16 17:14: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12日,桃溪镇按照事前党政联席会议的安排部署,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书和扶贫办人员,进行脱贫攻坚逐村观摩评比互查活动。每村自选3户作为观摩点,观摩小组重点对观摩点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进行察看,并在村部对全村脱贫攻坚档案进行检查,同时考察贫困户的扶贫产业及就业情况。各村支书现场对本村的“三貌”整治、“两业”攻坚和问题整改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观摩结束后,在镇大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村支书、村扶贫专干、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对上午观摩情况进行了打分排名,工作靠后的村村支部书记进行表态发言。主抓扶贫领导、党委副书记王正盘对此次观摩进了总结,把发现的典型性和突出性问题进行了归纳。镇长冯延华对观摩活动进行了点评,针对观摩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指出:当前工作中,部分干部存在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出现工作动力不足,责任心不强,工作进展不平衡的现象,下一步要强化工作督查,加大追责力度,同时镇村干部要在认识上再提升,作风上再扎实,工作上要超前谋划。他强调:下步工作要紧紧围绕“脱贫摘帽”这个目标,紧盯“两率一度”,聚焦“十项问题”,凝神聚力补齐短板,扎牢基础。

会后,又组织镇扶贫专班、村扶贫专干召开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培训会,进行专题知识讲解,切实确保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不出问题。

10月13日,按照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安排,各村支书和扶贫专干带上全村扶贫档案到镇大会议室,镇长冯延华现场督导,由镇扶贫专班进行过筛子、查问题,现场指出,立行立改,力争把扶贫档案工作砸实扎牢。

下一步,桃溪镇要求各村针对脱贫摘帽工作要有详细的规划打算和工作台账,力促扶贫工作的精细化,精准化,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袁圣贤)

责任编辑:管理员